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叶菁霖)  

2016-02-16 17:11:06|  分类: 漫画篇(6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风吹过语文书,“刺啦,刺啦”,风吹过一页又一页,最终定格在了一幅漫画上了,那一幅漫画也让我定格住了。

灵魂深处的呐喊……

又一次翻开那一页,在那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林里,有一棵又一棵的大树,看着也知道长了10多年了。这时一个大叔拿着一把斧头,叼着一支烟,进入了这片森林,看见一棵大树,眼睛瞪大,眉毛翘了起来,像是满眼的钱,他用极快的速度把树砍了又砍,而在他的肩上,一只啄木鸟也在不停地啄他的“木头脑袋”。唤醒他要保护树木。难道不是吗?你轻轻走过,不要带走一片绿叶。

看到那一幕,得到的却是阵阵心寒……

一年又一年,飞逝尽在一转眼,一年又一年,那棵树早已不再常青,一年又几年……

几个小男孩在我面前奔跑而过,我坐在木椅上,静静的听着歌,几声笑声,打破了夜晚的宁静。

“哥哥,我们用树枝打仗好不好?”

“不错,聪明!”

他们开始在地上捡起树枝,那可以,我继续听歌。

眨眼间,那几个小男孩呢?

咦,他们在干嘛?

在树上,对对,呀!他们太小,会摔伤的,还跑那么远。我放下书包,摘下耳机,站起来。呀,他们在折树枝呢。干坏事不用爬那么高,迟1秒树数也没了,人也没了

我耳边模糊的听见:

“各就各位,预备,跑——”

我迈开步子,摆动手臂,与此同时,一阵萤光色的风在我旁边刮起。而在我到达时,一个哥哥已经温柔的把他们抱下来,拍了拍他们身上的木屑,目光马上变得严肃起来,俯下身子对他们说:“小朋友,不能把树枝折下来,要学会保护树木,知道吗?”

“我们还小呢,而且折完了这一棵树还有那一棵树呢!”

“是的,可是你们天天折,积少成多,一棵又一棵树,那么,树很快就会被你们破坏掉,种树的时间要很久的。”

“嗯,我们明白了。”

他们手上紧拽着的树枝不由掉在了地上,随后,他们把树枝埋进了土里。“小树,对不起。”

灵魂深处的呐喊,是让我们保护树木。

灵魂深处的呐喊,让我们知道保护树木是做人的品质。

灵魂深处的呐喊,在不停呐喊。

再一次翻到这一幅漫画,让我深知,保护树木,一步成功,退一步便成破坏。

  评论这张
 
阅读(1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