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发展循环经济 建设生态文明(詹芷琳)  

2016-02-16 17:02:20|  分类: 参观篇(6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发展循环经济 建设生态文明
                                                                                                                                      ——参观东莞生态工业园
          这个星期四是我盼望已久的一天,因为这是我第一次与全级同学还有一些老师一起去污水处理场和生态园参观一天。
        去参观,我们乘着大巴,在里面有说有笑,一路看看外面的风景,再参观 污水处理场后去生态园。
        在车上,我按耐不住好奇心,向坐在旁边的小珊问道: “小珊,生态园是怎么样的?”小珊答道:“我也不知道,但是我听说生态园里有燕岭展厅和 燕岭湿地公园。 ”“而且还说,风景很美。”小周也说道,…不知不觉中,大巴已在生态园的门口。
        进到生态园,我第一眼看见绿树成荫,像一块翡翠一样的绿洲。啊,这里真大!下了大巴,我是一号组成员中的一员,排好队,我们欢天喜地地奔向生态园的展厅。进了展厅,几个醒目的大字印入眼帘,“ 发展循环经济 建设生态文明 ”,我并没有在意。到展厅的一边,再到另一边拍照,和做记录。过了一会儿,展厅的解说员来了,我们叫他陈叔叔。等全体同学进来后,老师让我们排成几行,盘腿坐在木地板上,听陈叔叔的讲解。陈叔叔告诉我们说:“2006年是东莞生态园成立的那年。”“看见外面的植物吗?”“那些植物是可以再生的,而且根很多,专门吸收有害物质,还可以还可以净化污水。”…“主要的我已经介绍完了,同学们可以散了,如果有兴趣,可以跟着我来听讲解,一些有趣的展览。”
        听着,我跟上去。陈叔叔走到四瓶不同颜色的水旁,水的旁边是四个粉红色牌子,陈叔叔说:“大家看看,这四瓶水分别是治理前(劣V类)的水、污水厂尾水、治理后(IV类)和自来水,它们是经过加工许多次后,再送到另一处地方加工,重复执行后,才能变成自来水。”这么麻烦,那我以后要更加注意用水,尽量不要把水白白浪费,我想。之后,我继续在展厅里拍照,然后做记录,有简介,一些关于水质的资料,燕岭湿地概况,工艺流程,……还有许多许多生态园的介绍。
       参观完展厅后,跟着陈叔叔来到生态园里的湿地公园。来到湿地公园,哇,真是吓我一跳,同学们也吓了一跳。是花和草的海洋。一眼望去, 绿的一片,红的一片,橙 的一片,黄 的一片,白 的一片,紫 的一片。陈叔叔说:“看看这边,这儿的一大片都是这种草,它们叫风车草,价钱便宜,容易繁殖,根很多,拔了又会再生,散发大量氧气,专门吸有毒物质,和有害气体,成熟后,割下来,打磨成粉,作为肥料。”“哦,原来风车草有这么多好处。”小周说,“是呀,,我也想不到。”我对小周说。陈叔叔又说:“还有许多像风车草一样的植物,它们都可以进化污水,吸收毒气体,有 鸢尾、芦竹、再力花、蜘蛛兰、美人蕉、花叶芦荻、香根草等植物都有良好的进化能力。 ”它们既美丽,又为大自然无私的奉献,发挥它自己的作用,而作为我们,许多人滥用水源,破坏环境就不觉得惭愧吗?我心里想。
       接着,我们沿着边缘,走在湿地公园里,新鲜的空气迎面扑来,微风摇摆着周边的花花草草,阳光有时会洒在上面,情不自禁的,使人想去前进。在路上,看见一行白鹭形成“一”字形,小鸟在空中飞来飞去;还看见湖里有一些金鱼在快乐地嬉戏;一些湿地上,都会趁你不注意时,冒出水来,就这样不知不觉中,已回到原来的地方。
       这时,陈叔叔来了,他说:“相信你们刚才在路上,遇见了许多美丽的生物,有许多金鱼呀,小鱼、小鸟、白鹭吧,那是因为把污水进化,使它们回来了,白鹭也飞回来了。”黎老师也道:“这让我想起了‘一行白鹭上青天’这句诗句。”我也想到了,环境好了,白鹭回来了。
       准备要离开了,我们拍了一张合照,结束了这里的 旅程,上了大巴。再见生态园,我多么想再待一会儿,就待一会儿。
    在大巴,我记住了那几个醒目的大字:“发展循环经济 建设生态文明”,真的很重要,只有这样做,才能建设祖国的美好。
  评论这张
 
阅读(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