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忆·六年的曾经(叶真希)  

2016-03-23 14:52:23|  分类: 110校庆篇(6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忆·六年的曾经


大铜钟发出雄浑的声音,枝丫上的鸟儿惊起。这一切都如此的熟悉。这里,是我懵懂岁月中最美好的六年。我们曾经在这里笑过,哭过;曾经光荣地走过那鲜艳的红地毯,曾经挂着满头的汗珠在艳阳天下跑过,曾经因为迟到而被罚站在教室门口。曾经的一切,都想再经历一次。走过学校的木板区,有些事情又从记忆的深处慢慢散开,一种快乐却又有舍的情感沉浸在灵魂中。

还记得六年前,我还是一个扎着双马尾,什么都不懂的小屁孩。开学的第一天,老师跟我们说:“同学们,未来的六年,你们都会在中心小学里度过。以后,学校就是你们的第二个家。”

这个家,带给了我许多温暖,许多关怀。它们来自不同的老师,不同的同学,不同的经历。在这六年,从一开始的不喜欢上学,一到学校就会哭,到现在喜欢上学,每一天的晚上都会无聊的数着时间,希望第二天快点到来。我们背着书包走完了这六年,脚下曾走过的路是我们这六年的回忆。我们曾跨过失败,曾走过成功。如今回过头来,这一路上布满的都是曾经的回忆。

学校里的一草一木都值得我去回忆。下课的时候,我们会坐在凳子上,透过教室的窗仰望学校的天空。我们知道终有一天,会有别的学弟学妹来代替我们,延续着这光荣的一切。时间就像沙漏,滴滴答答地带走我们,我们将会分道扬镳,离开这个我们生活了六年的家。   

我靠在大榕树上,闭上双眼……

还记得,那是母校的“至正洪钟节”,当我穿着格子裙牵着学长学姐的手走在红地毯上,准备敲铜钟的时候,我在想,我以后也要成为像学姐学长一样的好学生。那一年,雄浑的钟声响彻着整个学校,萦绕着学校的天空。那雄浑的钟声刻进我的灵魂,盘旋在我小学时代的天空上。至今,回忆起来亦是满满的感叹。

还记得,有一次学校进行军训。还没进行过军训的我们面对着未知的事情还充满着激动和热情。当真的要军训的时候,我们却累得想倒下。可军官告诉我们:还没上战场,就要倒了,怎么行?于是那第一次军训,我们咬紧牙关,努力不让自己倒下。最后,我们成功了。那是一次美好的回忆,带着汗水的苦涩融进曾经。

  还记得,当初我还想要快点长大,抱怨着这六年太漫长。曾以为六年会是一个漫长的等待,而现在,才发现这六年是如此的短,就像是一眨眼的事情一样。

六年,在人的一生中又有几个六年?我很高兴,我这最美好的六年是母校给予我的。那些曾经的笑声,那些曾经在草场上奔跑过的身影。那些年,因为我们的懵懂,不懂什么叫珍惜。直到今天,即将面临毕业的我们,才发现,人生留给青春的这六年剩下的不多了。是时候该好好珍惜,不要错过。我们六(4)班这个集体能够在几百人中选出四十个人组合成一个班,真的不容易。有句话说得很好,假如我们不曾相逢,也许心绪不会沉重,若真的失之交譬,我们都一生不得轻松。让我们在剩下的时间里,好好珍惜,为这短暂的六年画上完整的句号。
  回忆着这六年的点点滴滴,快乐与不舍涌上心头。我们即将离开这个家,我们的温暖,将有人继续延续。在未来,我们会想起,我们有一个大家庭,它叫中心小学。

我们不知道未来的路要怎么走,但人生仍然要前行。未来的我们,仍然会记得,那一年,曾经懵懂的我们透过教室的窗户,憧憬未来……

 

  评论这张
 
阅读(331)|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