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生生缘,永铭记(廖鹏飞)  

2016-03-23 15:00:44|  分类: 110校庆篇(6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生缘,永铭记


入学的第一天早晨,我坐在榕树下,不经意间,铭记下了永恒的这一刻……

当我跨进母校的时候,我就与她注定了缘分。第一天来上学的时候,我怀着满怀的兴奋,冲进了母校。她可是一个才刚刚才搬过来的新校,看见细叶榕在徐徐春风的吹动下空中轻轻的飘舞,宁静的校园里,只听到一声鸟叫,一切都如此井然有序,当我走进教室的时候,早有一些同学已经到了那里。亮堂堂的教室宛如学习的天堂,当我正要走进教室时,一个同学与我互相自我介绍,我们于是约定去看看这个要与我们相守六年的母校。

摸着大榕树的树干,虽然很粗糙,但是我想起了它经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经过了多少春夏秋冬,看着它那纤弱的根须,想起了它如母校——用温柔的双手抚摸着我们,用最温暖的怀抱拥抱我们。

我们又一蹦一跳地去了美丽的金鱼池,中间有一座宝塔,我们一开始还以为它是镇妖塔呢,没想到,它是“东坡塔”,原来,苏东坡曾在我校的前身佛堂住过一夜,所以为了纪念他而修著。

看着脚底下的麻石与眼前的东坡塔,它们可是母校的亲人,他们可是一百多届学生的朋友,他们曾经看着母校的学生走进来,走出去,走进来,走出去,来来往往,反反复复……它们静静地望着这时代的变化,看着这似如乾坤的变化,国家经受多少战乱,它们竟能够保存至今,真是不容易。在望着这新修著的金鱼池,美丽而动人,在看看侧翼的那个洪钟,听说,它是一个古庙里的钟,是我们学校最高荣誉——洪钟少年的象征,一声声洪钟响,彻响了校园,让我们难以忘却,当我们以开心的心情回到了教室,我们和母校笃定缘分。

在母校里发生了太多太多,记得又一次,老师让我们去校园里活动,我与同学们到处去玩,到金鱼旁边去看金鱼,到洪钟下去看洪钟,至榕树下去乘凉,聊天。这个天气爽朗,阳光明媚的下午,我们感受到了母校如阳光般的温暖,我在一霎时明白:这是一生唯有一次的缘分,进了就是可贵,我又不禁想到:多年以后可能它已经物是人非,可是在我的记忆中,它仍然存在。我这一想就是十多分钟,这一场开心的活动课终于散会。

还有一次,老师叫我们去练习观察能力——观察我们学校一新开的“景点”——金鱼池,我们看得入迷。有个同学看到一条肚子大大的金鱼,还开了个玩笑:“也许,它有小宝宝了呢!”这句话,让大家都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这一刻,又被我铭记在心,也许二十年以后的同学聚会,大家看母校的金鱼池时,可能会想到这一幕,大家也可能会忘记任何的烦恼,复习儿时的功课,哈哈大笑起来。

那一刻,所有的忧愁都不见了,一种说不清的感觉模模糊糊地烙印在脑海中。

也就是上个学期的某一天,我独自一人站在榕树下等着家长,一种熟悉的感觉第二次窜入我的脑中,这个母校仿佛没变。我突然又置身于五年前的一个下午,同学们正在玩耍,而我也加入其中,正在享受这个阳光灿烂的下午呢,顿时,我思绪连篇,回忆过去的往事,补充今日的快乐,是一种多么美妙的事情啊!

打那以后,我经常来母校转转,虽然我已经是一个快毕业的学生了,但是我仍然想着这朝夕共处的母校,这独一无二的母校。这就是缘分,世世的缘分……

一个清爽的早晨,我走在某一个角落,一种熟悉的感觉又涌入了我的心头,原来,那段记忆,已被我珍藏在了心底,记忆将我带入了某一天——我坐在榕树下,沐浴着阳光,带来了清香……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