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诠释爱的小学生活(陈佩瑶)  

2016-03-25 14:36:42|  分类: 小学生活篇(6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诠释爱的小学生活

          小学,在学习生涯中最长久的学习里程。六年,这么长的时间,40个人,40种性格,要在一起相处六年之久,会有摩擦,有欢笑,更多的是温暖,谢谢你们——我的同学为我诠释了爱。

         一天早上我在操场晨跑,我的大脑飞速旋转又勾起心里的回忆......

         我记得好像是一年级的一节体育课......

        “大家自由跑步,跑完三圈之后自由活动。”体育老师说。

       “啊——”我惨叫一声,摔倒在跑道上。随后我的脸上一阵刺痛。我知道,我的脸要“完蛋”了。

      “你怎么了?”在旁边的小珊说,一边说着,一边把我扶起来。在她扶我起来时我朦朦胧胧看见小珊紧锁着眉头,一脸担心地看着我。

        听到声音的小叶“闻声而至”。

      “你没事吧?”小叶一边跑来一边说。

      “啊?应该没什么事吧?”我说。

      “你的脸擦伤了。”小珊说

        我愣了一下,然后我又被小叶和小珊的话“叫醒”了。

      “走,我们和你去校医室。”小叶和小珊说。

      “你们先去吧,我先去跟体育老师说一下。”小叶说。

     “校医,怎么了,要涂什么,以后不会留疤吧?”小珊一直在嘀咕着。

     “没......”校医说

     “怎么样了。”没等校医说完小叶就冲进来问,伴随着一声声喘息声。

      “没什么事,注意一点,别碰水,一个月左右就会好了。”校医说。校医说完我又看见小叶与小珊的眉头解开了。

      “嗯,我们会看好她的。”小叶和小珊说。

       我的嘴角微微扬起,勾勒出一个淡淡的笑,淡淡的微笑背后我看见同学之间的关爱,这件事烙印在我的心里,也烙印在我的小学生活里,因为它让我小小的心明白了什么叫关爱,我也懂得了如何关爱他人......

       某一天的晨跑后,我背起沉重的书包,走到楼梯口,我不禁想起了那两个至美的身影......

       我记得那是三年级的一个下午。“现在借用心理操的时间,一会儿,会有一次消防演练,同学们不要害怕,消防铃也会响起。”校长在心理操的时候广播通知。

      “叮..................”消防铃打响了。

        虽然我知道会有消防演练,但是到消防演练的时候还是有一点慌张。我急急忙忙站起来,又急急忙忙地把凳子放到桌子下面,当我完成这一连串动作之后,我回头发现坐在我后面的小方和小赵不见了。我的眼光在教室里扫了几眼,发现他们早早地完成了那些动作,还去帮扬洋进行消防演练(扬洋是我们班上一个特殊的同学,平时需要我们细心地照顾)。只见他们一人拉起扬洋一只手跑出去,我想起了要到操场集合。跑到楼梯口我看见他们依然拉着扬洋。

        “扬洋,小心一点,要下楼梯了。”小赵说。

         小方也拉着扬洋的手“冲”了下去,之后我也没看见他们,但那两个至美的身影在我心里久久不能抹去。这难道不是他们对同学的关爱吗?这件事又让我对关爱有了进一步了解。

        在榕树下我们一齐成长,在榕树下你们为我诠释了什么叫做关爱。我沐浴着爱畅游在小学的六年光阴里……光阴似箭呀!它以爱为箭,以时光为靶,六年光阴就这样穿梭!我是多么的不舍,多么的依恋呀!分别的那天,我会流泪吧……


          老师的话:
        佩佩,如果说回忆中的镜头为你诠释了爱,那么你的这篇文章,也用朴实而又细腻的笔触为我们诠释了充满关爱的小学生活。你紧扣”诠释爱“选择了两个镜头,为我们重现了充满关爱的班集体生活,一定勾起了同学们点点滴滴的回忆吧!这样的回忆,真好!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