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彩虹一般的小学生活(廖鹏飞)  

2016-03-27 17:33:39|  分类: 小学生活篇(6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彩虹一般的小学生活

我的小学生活,如彩虹一样,光彩绚烂……

记得在五年前的一个盛夏,同学们正在榕树下玩耍,树下一片阴凉,也充满温暖。一个同学说:“我以后也要长得像榕树一样高,去为别人遮阴!”大家都哈哈大笑起来,也许大家都觉得这句话有点“荒唐”吧,毕竟我们那时还小呢!现在回想起来,我不禁心头一颤了,尽管已经不记得是哪个同学说的话,但我知道这样一句稚嫩的话是这个同学由衷地发自内心的,原来小小的年纪小小的心思却是如此地伟大呢!想到这,我此刻的心暖暖的,犹如久雨之后见到了彩虹,心中一片明媚。

记得在三年级的时候,我们的科目经历了第一次全面“改革”,一下子增加了科学、信息技术、综合实践和品德与社会课,而且语文、数学、英语三科老师也完全换了,一下子我便有了脱胎换骨的感觉,小小的心充满了神秘与期盼。同学们都很期待,正想着,新的班主任黎老师已经进了教室,她与我们互相了解介绍,那时候我还清清楚楚地记得:我第一篇写的作文就是《我的语文老师》,黎老师还把这篇作文作为范文读给了全班同学听,很是大力表扬了我一番。老师当时表扬我的华丽的语言模糊了,但当时内心的那份自豪,那份小小的骄傲仍然在心中澎湃……从此,我便开心地前行在如彩虹般梦幻的写作之路上了。

我们与各个老师熟悉彼此,身为班主任的语文老师也不闲着,她为我们安排劳动值日,让我们自报姓名,有五位“劳动标兵”纷纷毛遂自荐,我是当中的一员。这样,一晃就是一年的光阴。这一年里,我们五位“标兵”不但学会了劳动,学会了合作,还留下了点点滴滴的欢声笑语,这样的回忆也如彩虹一般悬挂在我的心空里。

还有一次就是老师带我们去观察金鱼池,再写作文。“好,我们下去观察美丽的金鱼池呶!”黎老师的话使我们都非常期待。于是我们很快地整齐地排好队,来到了东坡塔。我们围着金鱼池,像模像样地拿着笔记本和笔,一边快乐而细心地观察,一边一丝不苟地记录着……看着金鱼在水中快乐地玩耍,看见青蛙在石上蹦来跳去,整一个校园一片宁静,唯有树的沙沙声和鸟的鸣叫声、鱼儿的戏水声和青蛙的蹦跳声,仿如童话世界般,金色阳光,清澈的池水,七彩的金鱼,洁白的荷花,再加上池边古色古香的东坡塔,绿得发光的榕树,留在记忆里的又是一幅彩虹般绚丽的画面。

还记得我们玩耍得也很高兴,同学们有的专注地看着金鱼,有的正在看刻在石头上的简介,还有的正在玩耍。小莫同学开了一句玩笑说:“你瞧,这金鱼肚子好大!像怀了小宝宝。”同学们也都快乐地嚷嚷开了,“是的,这条是金鱼妈妈!”“金鱼妈妈要生小宝宝呶!要生小宝宝呶……”我们的目光全被吸引了过去。多么快乐美好的回忆呀!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我们还是第一次明白了这个道理,一节课飞快地过去了,下课铃打响了,同学们只好收队回班,快乐的回忆变成了一篇篇可爱的作文被永远记载了下来,也留在了我的记忆里。

彩虹般的记忆固然美好,可也飞闪而过,光辉岁月如大海的一阵波浪,渐渐地退去。

我们又在一起过了一年,同学们为五年级的我们班增添了不少光彩。

在体育节中,我们的呐喊声、咆哮声、欢呼声仍萦绕耳畔,最终我们获得了全年级女篮的首榜。

……

又过了一年了,我们六年级了,这是多么特别的一年呀!我们真的长大了,我们知道要拼搏了,也知道要分别了,更知道要珍惜了……

临近分别了,再好好看看校园吧,好好地思考一下这六年吧,留下成长的足印……

离开了,留下的也只有回忆了,提笔写下最真挚的感情……

(老师的话:结尾这三段话,越读越触动心灵!)


老师的话:

小飞人,你的文章勾起了我温暖的回忆,还记得你第一次测验写下的那篇文章,当时我是如此地惊喜你的文采呢!今天再次读着你深情的叙述,文章中一个又一个或可爱或有趣或温馨的镜头跃然纸上,才突然发现,在写作的道路上,你已经走出了一条彩虹大道:情感更细腻了,描述更丰富了,文采斐然,引人共鸣!加油,不要骄傲哦!

  评论这张
 
阅读(300)|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