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有滋有味的小学生活(屈靖斐)  

2016-03-27 17:05:28|  分类: 小学生活篇(6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滋有味的小学生活

每个人都有过自己的小学生活,而我的小学生活,是难忘的、有滋有味的……

还记得我第一次被评为“洪钟少年”的时候,不知道有多么兴奋。妈妈和我在老师的带领下,排队去敲钟,台下的两千多双眼睛,正全都注视着即将荣获“洪钟少年”称号同学们,我的心怦怦直跳。整个学校都布满了欢呼声,喧闹声,使人步步难忘。

轮到我的时候,一个老师边叫出了我的名字边对我进行介绍:“她是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叫屈靖斐。我便怀着无比的自豪与激动牵着妈妈的手,一起走上红毯迈向洪钟,进行隆重的敲钟仪式:我站在一个小台阶上,妈妈站在台阶下面,我和妈妈轻轻地扶着敲钟的木棒,再在体育老师的指引下,前后有规律地轻轻摇摆,并一同发力,“咚~~~”的一声。此刻我觉得,那一声是多么的神圣,是我人生中必不可忘记的一声。敲完钟,我就下台阶去领奖了,只听见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一个个动人的音符,在它们的萦绕下,我双手接过奖状,笑盈盈地当上了“洪钟少年”。我便想:太好了!我总算没有让妈妈失望,同时让母校增添了一份绚丽的光彩,一份骄傲的荣誉。

在整个小学生活中,我每天都去帮助别人,不,是无时无刻地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别人,因为,老师曾经说过:“我们要向雷锋学习,学习雷锋精神。这样,才能使大家都快乐。

这仅仅是我在小学生活中最难忘的一件事,还有呢!

我还清楚地记得,五年级的“康体节”。我和几个同学一起代表班里去参加女篮比赛,我激动万分。比赛的时候,我嘱咐好同学们应该注意防守哪个位置,以及如何用最简便的方法去防守。

“哔~~”裁判吹哨示意开始。

敌方一进攻,我就奋力去防住她,但敌方也不甘示弱,速度非常快,可以称之为:“快如闪电,疾如风”了。还好,我们班的同学知道一个比赛最主要的道理:团结就是力量。

“团结就是力量!”我在心中呐喊着。

我们前锋一进,后锋一退,中锋一左一右右滑步移动,这样,就轻轻松松地防住了敌方的进攻。但是,虽然轮到我方进攻了,毕竟防守才是我的强项,进攻是我的弱项。所以,我对这场比赛心惊胆战。

“加油!加油!”同学们喊着,“你能行的!继续拼搏下去!”(精彩!动作描写传神!)

后来,我在同学们的鼓舞下,赢得了比赛。

在此,我收获了一个道理:团结就是力量,在整个小学生活中,它在很多方面都派上了用场。

就在这时,又一个动人的回忆又涌现在我脑海中……

还记得那天早餐异常诱人,只要你嗅一嗅这味道,口水就会哗哗直流。我一为同学分完早餐,就准备开吃了。就在这一眨眼的时间,班上的小怡低声问:“谁还有面包多的?我没有面包吃。”

小怡虽然说得非常小声,但我一听见这消息,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地飞奔出位,把我那最后一包面包全让给了小怡。小怡激动万分,连声说谢谢,我也就回位吃粥罢了。

“靖斐,你怎么没有面包吃呢?”黎老师问我。

“我把我的那份全拒给了小怡。”我爽快地说。

小罗可能是听到了我与黎老师的对话,就把自己的面包全给了我。现在,又轮到了他自己没得吃了。只见那些同学很有默契地让面包给小罗。

此时此刻,我觉得班里温暖极了,洋溢着一丝丝被微风吹起的同学情……

今天,当我拿起笔来记载下这一个又一个的镜头时,我才突然间明白:原来,在不经意间我已经收获了很多,我懂得了付出,懂得了拼搏,懂得关爱,我收获了荣誉,收获了友谊,收获了温暖……它是那么的强大,是那么的有滋有味,比蜜还甜

我的小学生活是绚丽多彩的,是有滋有味的……



老师的话:

靖斐,你文章里选取了三个很有代表性的镜头,从不同的角度较好地突出了小学生活的“有滋有味”,字里行间流淌着你对小学生活的珍惜与怀念,也记载着你的成长足迹。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