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烟花般的小学生活(陈咏欣)  

2016-03-29 21:21:27|  分类: 小学生活篇(6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烟花般的小学生活

    烟花易冷,泡沫易破,但,那一刻的美丽却烙印在我们的心中,就像我们的小学生活。

    还记得一年级的时候,因为左手背上的伤疤而被同学嘲笑,回家哭过好几次后慢慢开始坚强了,开始不再去在意别人的嘲笑。

    二年级的一个中午,小珊把我带到楼梯旁,在小珊的箱子上坐着一个小女孩,这个小女孩红着眼睛哭泣着。小珊把我拉到楼梯里告诉我:“她是我的朋友,她读四年级,因为她个子矮,所以被同学嘲笑……你去安慰安慰她吧!”我问小珊为什么要让我安慰她,她拉着我的手笑笑,我就明白了。我们走回放箱子的地方,小珊坐在女孩的旁边,把手搭在她肩上,又递给了她一张纸巾。我安慰她:“你看我手上的伤疤,以前有很多同学都嘲笑我,我也哭过,但是爸爸告诉我,嘴巴是长在别人的身上,我们没有必要伤心。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被别人嘲笑就应该更加完善自己,只有自己够坚强,才没人会嘲笑!”这不仅是告诉她,也是告诉我自己的。

    从那以后,我真的有看到她跟同学们一起嬉笑打闹了。我那小小的内心充满了自豪感,觉得被同学信任是很自豪的事,我不禁笑了。在小学生活里,不知怎么的,脑海里时而浮现出那些话,让我不管遇到什么事,都告诉自己,完善自己,才不会被嘲笑。(老师的话:能写上这段话,表现了你的作文功底不赖!这里不但巧妙地交代了事件的结果,使事件的叙述完整也完美,更巧妙地“画龙点睛”,揭示了记载这个镜头的目的,更难得的是你以一种类似剖析的表达方式,情感真切,便打动人了!)

    六年级的那个教师节是我们小学生活里的最后一个教师节了,也是在小学里最后跟亲爱的老师一起过了……

    “小欣,明天……”小詹只说了一半,便露出神秘的微笑,我会心一笑,明白了她的意思,我们不用过多的语言,因为以前的两次也都是这样。

    第二天,我们如同前两次一样早早来到课室,其他同学也陆陆续续到了。我对大家说:“小叶,你画云朵,小珊你画花,小乔,你来画草……”我们分好工,有条不絮进行着。我走到黑板的中央,把老师生动的模样画在了黑板上,又站在凳子上,在黑板写上“教师节快乐”五个大字,“小詹,我们俩一齐画彩虹吧!”小詹点点头,也站上凳子画起来。

 我们既焦急又耐心地画好了,便去办公室把黎老师、谢老师、唐老师请了过来。黎老师“哇”的一声捂住了嘴,眼里的惊喜像阳光,炫亮了我们的脸,我们知道我们的“阴谋”得逞了,老师快乐了!我们让三位老师在黑板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三、二、一,茄子!”四十个同学把三个老师围在中间,照相机留下了这灿烂的一刻!我不禁感叹道,快毕业了,这也是在小学里的最后的一个教师节了,我鼻子微微发酸。六年小学的光阴似箭,但不管怎样,这份师生情是永远不会变的。(老师的话:读到这里,老师也不禁鼻子一酸了!谢谢小女生!)

    “澎!”看,那是什么?五彩缤纷的烟花绽放在黑夜中,待到人们匆匆间看清了它的图案,发出惊叹时,它又像流星雨般落了下来……

    当烟花在寂静的夜空中爆开时,绽放出七彩的美丽,让人们忘记了它在爆发时的巨响,忘记了夜空的寂静。破灭前的壮丽,为的就是留下美丽的倩影,直到灰飞烟灭。绽放、消失只是在瞬间,让人留下的却是记忆中的美丽,一如我的小学生活……


       老师的话:

    咏欣,每次读你的文章,都感觉在聆听你内心的声音般,一份淡淡的恬静与感动便会油然而生!如果说你的小学生活如烟花般绚丽,那么你的这篇文章也如烟花般炫丽了我们的眼睛,一个外表温柔,内心坚强,一个外表恬静,内心火热的小女生形象就如烟花般绽放在字里行间,诠释着一段让人依恋与沉醉的小学生活!带着美好的回忆勇敢前行吧!我可爱的小女生!

  评论这张
 
阅读(470)|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