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难忘的“第一次”(陈咏欣)  

2016-03-29 21:24:10|  分类: “第一次”篇(60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难忘的“第一次”

    人生就像一张白纸,而人生的每个“第一次”就像彩色的画笔,在人生的空白纸上绘出缤纷的图案。

    一年级的暑假,爸爸帮我报了一个作文培训班,第个星期六早上都要去少年宫上课。

    那一天,爸爸送我来到少年宫,才突然想起今天是作文培训班的最后一节课,就拉着我急匆匆地赶到班里

    老师告诉我们,这节课是自己手工制作一样物品,然后把整个制作过程写下来。

    我也忘记这是最后一节公开课,工具也没带了,只好向老师借了几张报纸,剪刀和双面胶。我跟爸爸商量了一下,把一张报纸卷起来做树干,再用一张报纸做叶子贴在树干上,再把其他同学剪下来不用的彩色卡纸剪成一个个爱心,把爱心贴在树叶上,最后把树干放进了一个矿泉水瓶里。

   “好啦,就叫……“爱心树”吧!”爸爸笑笑,点了点头同意我的建议了。

    我在老师发的作文纸上写上了“爱心树这三个字做题目,然后端祥着这棵“爱心树”,却不知道从何下笔,我只有向爸爸投去了求助的目光。爸爸对我还是笑着,头轻轻地摇着,我只好自己找灵感了。

    “嗯……爱心树是我跟爸爸一起用报纸做成的树,嗯……树上有许多彩色的爱心……”我心里一边想着一边写,偶尔抬起头看看“爱心树”,写了几句却不知道怎么接下去写了。

    “把爱传递下去……我轻轻地说,看到爸爸听到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就更加坚定我心中的思路了。

    爸爸一直让我看作文选,一直让我抄写作文里的好词好句,“让爱传下去”这句话是我在作文选里看到过的,于是我就从爱传下去的思路开始定下去了。

    爸爸坐在旁边小声地指导着我,我边听边写,灵感瞬间爆发了。我偶尔看看爸爸,爸爸一直微微笑着,我又看看“爱心树”,时而抬起头思索着,时而低头笔画着。

    就这样,我在爸爸的帮助鼓励下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篇作文,也得到了老师的表扬。

    在写作之路上,得到爸爸的鼓励,也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让我在写作的道路上越走越宽,越来越有自信。

    因为这棵“爱心树”,因为这篇“爱心树”,因为那次的表扬,在我的心里植下了一颗种子。现在,那颗种子已生根发芽,以后,它还会越长越大,越长越茂盛的……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