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值得留恋的小学生活(罗子健)  

2016-03-31 18:30:05|  分类: 小学生活篇(6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值得留恋的小学生活
        想到小学生活已到尾声,年幼天真的我已经快长成少年,回忆之中,六年成长中太多值得留恋的事情,于是我把点点滴滴用白纸黑字的方式记录这即将逝去的光阴吧。
    猛然回头,我细细品尝过去的点点滴滴……
    在小学生活的长廊中徘徊,感觉时间就像针尖上的一滴水,滴进时间的流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但细细回味,我还是学到了好多,好多……
    初入小学,大家各不相识,在矇眬的留恋中我记起了:具体的时间我也不记得了,当我时和小方坐在一起,他主动地露出了笑脸与我交谈,一开始我还有些胆怯,过了一会儿我就和他熟识了起来,他一句我一句的就成了朋友。后来分开,就交了新的朋友,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和小方少说话了,现在回想起来,觉得遗憾了。后来我和小通做了同桌,他的奇思妙想吸引了我,同时他又带着我和小龙成为了好朋友。有一件事让我记得十分清楚:在一个寒冷的冬天,小通用尺子把一支铅笔的外皮剥去,变成了光秃秃的木质铅笔,然后在上面写上了"三人牌铅笔",以此来纪念我们三个人的友情。我,小通,小龙各一支。虽然这支铅笔十分粗糙,但其中有着同学的深情。几天前小龙和我们说起起这件事来,我和小通的那支铅笔都不知道去了哪,可小龙说他那支还好好地保存着,我不禁涌起一份愧疚,一份感动……
    这件事滴进时间的流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
    我生怕会忘记,马上把它记了下来。
    难道没有别的事了吗?
    康体节上,学校举行了各种项目,精彩纷呈。在无穷无尽的欢笑声中,我又想起了它和他。小逸同学为了班的荣誉参加了四百米跑。虽然他算是我们班的飞人了,可是四百米跑对他来说也是个难关——他不适合长跑。那天,在同学们的加油声中,小逸在起跑线上变得威风凛凛。哨声响起,各路英雄脚下生风,拼尽全力勇猛地往前飞去,在“嗖嗖嗖”的声中,眨眼中他们就飞过了第一圈,小逸同学在排在第三。第二圈眨眼间又剩下半圈了,小逸勇抢第二。离终点大概只有一百米了,小逸居然冲到了第一,九十米、八十米,六十米、四十米,要结束了,狂风撩起了小逸的头发,拍打着他的脸颊,我们的心弦也绷得紧紧的,不断地为他加油……小逸要到终点了,十米、七米、三米,"Yes!"我们飞奔过去,可着这位坚强的"英雄"在过了终点线后不到一米的地方,终于累倒了,只见他眼睛一闭,就倒下了……我们都“啊!”的一声,一大波人冲过去把他抱到阴凉处,人太多了,后来我听说了一个词——意志!原来,小逸是用意志跑完了全程的,他是用坚强的意志把第一名拼回来的1我被深深地感动了!有个老师用手按住了他的嘴唇上方,不一会儿他就醒了过来,大家激动得差点流出了眼泪。那一刻,我突然发现,平时调皮捣蛋的小逸也有如此正能量的一面,我再一次被征服了。
    回忆中还有很多很多的感动:
    篮球比赛中,我们互相鼓励,奋力拼搏,勇夺女篮冠军,我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
    义卖活动中,我们精心准备,献出爱心,留下了“1085.5元”这个动人的数字,我明白了:爱需要传递!
    再后来的……
    在留恋之中留恋着,在感动之中感动着,有时候我甚至希望再重新读一回小学,但这可能吗?我不想与跟我相处了整整六年的同学分开,但这可能吗?难道我们只能在二十年后、三十年后再聚?
  (黎老师的话:依依不舍洋溢在这样的心理活动中,看似朴实的文字,却饱含真情,让人心头一阵感动!)
    于是,我拿起笔,把我留恋中的不可能永恒地留了下来了……

    黎老师的话:
    子健,你以“留恋”为情感线,以时间为顺序,串起了既温情又温暖的镜头,字里行间洋溢着淡淡的留恋,淡淡的伤感,轻轻撩拨着读者的心弦,一如你的小学生活般,你的文章也让人留恋了!
    
  评论这张
 
阅读(285)|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