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我的理想(廖鹏飞)  

2016-04-10 17:34:30|  分类: 理想篇(6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理想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理想”这个词便常现在我心。从一年级甚至幼儿园开始,我已有过许多理想:看见驰骋于马路的出租车,便想过理想就是潇洒地开出租车;瞧见飞闪而过的飞机,便又认为理想就是刺激地开飞机遨游天际;闻到香味扑鼻的美食,便立即认为做厨师才是真目标……

理想到底是什么?难道是随性而变的人生目标?还是经过深思熟虑后肯定的方向?理想背后是什么?人真的是为希冀和理想而活着的吗?

科学角度而言,理想是对未来事物的美好的想象与希望。它是与我们的奋斗与信仰分不开的。有了它,奋斗有了力量,信仰有了定义……

(黎老师的话:从你这两段话可以知道你作文的态度如此的认真,很明显你想办法对“理想”进行过了解与思考。赞一个!)

理想如此美好!打那天起,我就有了人生的思考,我就有了人生的航标……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全家倾巢出动,浩浩荡荡地自驾去离东莞不远的一个海边玩耍,这个地方正是远近闻名的“大梅沙”。好长的一段路,坐在车上,我用凝然的双眼盯着前后左右与我们一样“塞”在这景点的车辆,尽管是三车道的宽阔马路,但“水泄不通”还觉得不能贴切地形容此刻的堵车状况呢!而反方向的车道却是空空荡荡的,几乎处在无车行驶的状态。我突发奇想:如果在这种汽车一边堵的情况下,堵车一边的车道如果能自动扩大到车少那边的车道,那样该多好呀!既节省更多的时间,提高出行速度,又能很好地利用资源,这不是解决交通堵塞的好方法吗?

(黎老师的话:读到这里,我确实是大为赞叹!这样好的想法,是怎样想出来的呢?为什么我每天开着车常常为堵车而烦恼,却想不到这样的好办法呢?这样一想,我更加佩服你的奇思妙想了!)

到了一个红绿灯路口,思考已久的我意识到车减速而停了下来,眼前的一幕让我彻底的震惊:本来是四条车道的岔路口,非我们这一道的另外三条道,不管是人行道还是车道,都是空空荡荡,却与我们等的时间同长,一边绿灯亮起,无一车经过,一边却是红灯亮起,堵塞着大家。见这个情形,我又想到了上班下班高峰期,一塞就是很长时间,而且因为大家自私自利,为了自己的时间,随意变道,更是加重了交通的负担。上班时间的严重统一,一些无公德心的人任意践踏,必须要靠人为缓解:灵活调整车道宽度,灵活调整交通信号灯时间,灵活调整上班时间,打破平均规划……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突然间想到这么多,我也不知道我的想法是否荒唐,反正旅游回来,我对理想有了真正的认识,为大家想办法,为大家规划,做一个城市的“工程师”,为大家规划出更美好的城市生活。我觉得我这个理想是对大家有利的,也是自己也感兴趣。这,才是理想的真谛,这,才是我人生的航标……


从那以后,我便时刻为着我的理想奋斗:我看了许多相关的书籍,如《未来城市发展与规划》、《工程师的道路》……我电脑技术也不错,我不止一次地在网络上虚拟未来城市,对城市的规划进行设计;每天上学放学,盯着马路总是想入非非;甚至看好莱坞大片,我也会专注在那些现代化大都市的城市布局上……我觉得我疯了,妈妈也说我有点疯了,但不是有这么一句话吗:“当所有人都说你疯了的时候,你离成功已经不远了!”当然,我知道,我离我的理想还很远,但自从我有了目标,我的人生就有了航标,奋斗有了动力。每一天我都过得如此的充实,常常会感叹时间过得太快,追逐理想成了我生活的大部分。有一个周末,我发现爸爸的书桌上摆着《国家地理杂志》这本书,我觉得这似乎和我的理想能搭上边,于是,整整一个周末我都沉醉在书里而无法自拔……

我感觉我的理想已经融入了我的灵魂中……

为了理想,我继续奋力前行……


黎老师的话:

小飞人,当我读着你的这篇文章的时候,我能想象到你扑闪着充满睿智的双睛,舞动着手中的笔,兴奋地抒写着你心中的梦想的那个样子!你的理想是那样地让人兴奋与激动,你追逐理想的行动又是那样地积极与狂热!也许理想离我们很远,但追逐理想的路一定是越来越近的!不管怎样,为着心中的美好,奋力前进,本身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