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理想,不再遥远(方泽彬)  

2016-04-11 18:26:45|  分类: 理想篇(6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理想,不再遥远

理想是人们前进的方向,理想是人们前进的动力,理想是……

我的理想是当一个篮球明星。

我的理想源于小的时候。有一天,我和爸妈到小区下面散步。走着走着就听见“咚咚咚”的声音。我开始害怕起来,就要爸爸抱。爸爸看见我这样,笑着对我说:“不用怕,是有人在打篮球。”我当时不知道篮球是什么东西,于是就抱着我走了向前去,穿过一条小路,就来到了一个篮球场。爸爸伸出手指着一个篮球说:“这就是篮球。”我看着篮球,心里不那么害怕了。过了一会儿,我盯着一个人在打篮球,那个人用篮球做出了许多动作。我看着这些动作发呆,不知怎的,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篮球。就这样,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便有了一个理想——当篮球明星。

很快,我为着我的理想开始奋斗了……

我上一年级了。我叫爸妈帮我报个篮球班,爸妈同意了。于是,爸妈就给我找了个篮球教练。妈妈告诉我:“以后每个星期六和星期天都去打篮球。”我听了很开心。

就这样,我很真实地感觉到我离理想近了一步……

我总是特别盼望训练篮球的日子的到来。一到篮球馆,我就迫不及待地冲了进开始,我练运球,便感到很困难,因为我不会,当我一拍球,球不是弹到我的脸上就是跑走了,每次都这样,夸张点说,这样的状况千百回了,但我没有放弃,不断地捡球,运球,捡球,运球……经过无数次的练习,总算被爸爸赞了一句“运球自如!”练完运球,我又开始练习三步上篮。三步上篮是一个很基本的动作。开始练习,我总是出错,这个动作要求是走三步,然后投篮,我却总是不受控制似的走了三四步结果,在一次练习时候我又走了而且在走第四步的时候,扭伤了脚我没有因为扭伤了脚,而停止练习,尽管教练和其他大哥哥都叫我不要练习,可我还是坚持了下来。这样的坚持,虽然很累,虽然我也常常要挣扎,但我觉得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我的篮球已经越打越好了,还得到了老师的表扬。这也更坚定了我的理想。

篮球明星,该是多么遥远的梦想呀!但我相信,只要坚持,坚持,再坚持,理想,便不再遥远


黎老师的话:

泽彬,你用一颗真诚的心很有条理地述说了你理想的由来以及在追梦路上付出的努力,透过文章的叙述,五年级那场篮球赛上你驰骋在赛场上的飒爽英姿又浮现在我的眼前,喜欢那个目标明确,努力拼搏的你!当篮球明星,多么美好的理想呀!愿你坚持己心,勇往直前!

  评论这张
 
阅读(7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