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你瞧,它多亮!(胡德恩)  

2016-04-11 18:52:39|  分类: 理想篇(6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瞧,它多亮!

(黎老师的话:很闪亮的一个题目!)

理想,它具有力量,它很神奇,它能使人在困境中依然坚持不懈,它能使人发奋图强,它能使人坚强。每位成功人士,都曾拥有过理想,因为理想,他们才能出类拔萃。理想,它曾点亮过多少人啊!

窗外飘着绵绵细雨,看不见太阳,但我的心里却“住”(黎老师的话:一个看似简单的“住”字,,却让我感动了好一阵子!因为从中我看到了你是如此的咬文嚼字,又是如此地会驾驭文字,让文字变成了精灵,具有了魔力!)着一个太阳,充满了温暖……

这天,“雪梨”告诉我们这个星期的作文题目——《我的理想》。“理想”这个词一直在我的心里闪烁着,又想起三年前,那些童真,那些幼稚……

那时,我才上三年级,那是一次小学生的书信写作比赛,题目是——《我的理想》。当“雪梨”说出题目的时候,我就在想:我的理想是什么呢?回到家,我仔细的想着,已经记不清是怎么想的要当老师的,反正一想到“老师”这个职业,便毫不犹豫得提起了笔。那时的我,很崇拜老师,觉得老师很棒,他们懂很多很多的知识,总能化解很多我们不能解决的问题,又能教出许许多多的好学生,帮助很多很多的人。我又曾想过当作家,作家能写出很多令人惊叹的文学作品。我也曾幼稚地说过:“我长大要当科学家!”然而,我却从未为了这个理想而努力过。幼稚的我以为,这些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我的理想,但后来,我发现。我错了。

直到那一天……

那天,我坐在爸爸的旁边静静得看报,爸爸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爸爸的免提没有关,我可以清楚地听到他们说了什么,一听声音,便知道,这是爸爸的一个朋友,他经常来家里做客,他说了什么我已经不记得了,但那件事,我还记忆犹新,他大致是说:他的儿子那天开车在路上,被人碰瓷了,诬陷他的儿子,他问爸爸认不认识律师。我听完了之后便问爸爸:“为什么要请律师呢?他是干什么的呢?”爸爸耐心地回答我:“律师呢,是帮助人们打官司的,他们会找出对方的漏洞,让人们减少惩罚的。”“那当律师是不是可以帮助很多人啊?”我又接着问,“对啊!”爸爸对我笑笑,“哦!”我若有所思,我一直都想长大以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爸爸这句话在我的心里埋下了种子。或许,不需要很伟大的理想,而是仅仅一个信念: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就已很伟大。(黎老师的话:这句话说得挺有水平的!)我和爸爸说了我的理想,爸爸笑笑,说:“理想可没那么简单!”

我开始为我的理想奋斗,每天的报纸,新闻,我都要看一遍,又从此爱上了读历史书。爸爸看着我做这一切,说:“理想是要有付出的,不能光说不做!你才只是迈出了一小步而已!”我突然醒悟了,理想,并不那么简单!

有一次,我在一本杂志上看到了一个案例,我兴奋地思索着,利用我所了解到的所有法律知识,开始破案。后来,我又在一本杂志上看到专业的律师的想法,很显然,我和他,有很多不同,差距很大,我看完了他的想法,我若有所思,同时,也学到了更多的知识,但我不灰心,因为我又吸取了更多的经验。从此,我从小做起,每一次的考试,都认真得考好来;每一节课,我认真地上好来;每一本书,我都认真地阅读,汲取营养……我开始看一些更有益的书:法律、历史、文学……我相信,只要我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我的理想,就会离我越来越近,总有一天,我会实现我的理想!

理想,充实了我的生活,让我的人生,有了奋斗的目!

你瞧,它多亮!


        黎老师的话:
    德恩,如果说你的理想“它多亮!”那么,你的这篇文章,也是“它多亮!”当你一如既往地用你执著的写作态度抒写着心中的梦想的时候,无意间,你也让许多“闪亮的星星”“住”进了你的文章里,“往”进了读者的心里,例如文章的题目,文章中一些特别有意思的句子,字里行间你对未来美好的期盼,对理想的那份真诚,都“亮”了!
  评论这张
 
阅读(292)| 评论(5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