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我的理想(王嘉杰)  

2016-04-11 19:11:24|  分类: 理想篇(6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理想

   世界上有很多职业,如:老师、医生、各种行业的老板……但我的理想是当一名美食家。

  我想当美食家也是有原因的,不仅仅是因为我喜欢吃东西,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我还很喜欢做各种各样的小吃、甜品。那个过程是个很开心的过程,看着别人开心地享受着我做出来的美食,也是个开心的过程。虽然我的爸爸、妈妈、爷爷和外婆都很会煮菜,煮出来的菜都各有味道,似乎要超越他们有点难,但这一点都没有影响我想当一名美食家的梦想。

  记得我第一次做小吃的时候,是在三年级的暑假,我做的是自创的“鸡蛋煎鸡翅”。顾名思义,意思就是:把鸡蛋打在一个碗里,然后搅拌均匀,再加入两大勺生粉,最后涂在鸡翅上煎熟就完成了。 在煎的时候,我不是用锅铲来转鸡翅,而是拿筷子来转的,当鸡翅下锅煎了二十秒后,我便用筷子转过来,后面每隔二十秒就转一次。煎好后,透过鸡蛋,能隐约看到被煎的金黄的鸡皮。煎好后,我拿了出来和老爸老妈一起分享,只见老爸老妈一人拿了一个鸡翅,一口咬了下去。不一会,老爸老妈两人嘴角边都流出了鸡翅汁,看起来吃得很开心。于是,我也拿了一个鸡翅咬了下去,一入口,我才知道有多好吃!鸡翅皮煎得又香又脆,但鸡肉一点也不老,还有很多汁。而且我还发现,我煎的鸡翅已经可以和外面卖的鸡翅的口感媲美了。(黎老师的话:从这段的叙述中,我的食欲分明被唤醒了,这说明什么呢?说明你已经是个小小美食家了!哈!)

  在那段时间里,我喜欢上上网看一些食物的做法和菜谱。记得有一次,我在网上看到一个新奥尔良鸡翅的做法:把鸡翅洗干净,放在一个碗里,再加上小半包新奥尔良鸡翅粉和水,搅拌好后,腌制10个小时左右就可以拿出来煎了。于是,我让老妈帮我准备好材料,然后开始泡鸡翅。10个小时后,我拿出鸡翅,因为我是第一次做新奥尔良鸡翅,所以,我只放了两个煎,最后,不知道怎么回事,两只鸡翅都被我煎糊了,硬得像一块石头。但我也不气馁,经过我的思考,我决定把剩下的两只鸡翅放进微波炉里烤。我把鸡翅放进微波炉里,每次1分30秒,90火力,上下烤了一次,最后,我第一次制作的新奥尔良鸡翅烤好了。

  也许在很多人眼里,当一名美食家是个很容易的事情。但我深深地知道,当一名美食家也要有很多的知识,只有有了更多的知识,我才能去更多的地方见识更多的美食。

  当一名美食家,不仅要让自己吃得开心;还要让别人也吃得开心;更要让别人吃得放心。(黎老师的话:嘿!一个有良心的美食家!棒棒的!)


   黎老师的话:

   小小美食家,这篇文章字里行间都透露出你对“美食家”这个理想是多么的热爱,字里行间也能感受到你在享受美食与烹制美食的愉悦,一个人能快乐地追逐自己的理想,该是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呀!愿你以此为动力,快乐前行在追梦的大道上!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