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指尖上的梦(王炤雯)  

2016-04-12 19:44:52|  分类: 理想篇(6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指尖上的梦
        坐在琴椅上,看着手指在琴键上飞跃,心中那颗种子也渐渐发芽......轻轻坐上琴椅,指尖上也有了它独有的感觉,那是追梦的感觉......
    我的理想源于那个下午......
    那本是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可天公突然变了脸色,太阳也变成了无数颗雨珠。见到此景,妈妈只好拉着我到一个小屋檐下躲雨。小屋子里飘来钢琴声,出于好奇,我便爬到窗户上,看向屋子里面。
    屋子里有一个小姐姐,她正坐在琴椅上弹琴。她弹得那么好听,仿如灵泉!我静静地听着,也崇拜起这个小姐姐来。啊,要是我也能像这个小姐姐这样就好了!我在心中想道。一曲结束了,小姐姐的老师对小姐姐鼓起了掌,又对她说了些什么,然后 ,小姐姐又弹了另一首曲子。我依旧安静地听着,几根手指也情不自禁地在大腿两侧敲击起来,似乎我也会弹般……
    小姐姐下课了,雨也停了。妈妈拉着我准备回家。一路上我一直回放着小姐姐弹琴的那一幕。于是,我不禁问道:“妈妈,什么人才能弹出好听的钢琴曲呢?”妈妈愣了愣,然后说道:“噢,那是钢琴家们。”钢琴家?我默默念着这个词,心中像是充满了力量。“妈妈,我要当钢琴家!”我突然说道。妈妈听后,先是对我笑了笑,接着说:“好啊,那妈妈明天就送你去学钢琴。”这句话像温水滴在我的心里,也浇醒了我那颗理想的种子,朦胧中,我第一次觉得已经是个有理想的人了!我开心地笑了。
    学钢琴并没有像我想象中的那么轻松。(黎老师的话:自然过渡,好!)它几乎占据了我所有玩耍的时间。可每当我不耐烦时,那雨中的一幕便会闪现在我的眼前。像催促心中那颗种子发芽般给予我力量。
    终于,我人生中的第一次钢琴考级来了。我只好放下所有玩乐的时间,天天待在钢琴旁边。在离考级的前两天,我却发烧了。而下午却有节钢琴课要上。妈妈本想请假要我休息,而我却阻止了妈妈。为了考级,为了理想,一个小发烧,还算不了什么。
    因为发烧,那天课上我状态很差,不知情的老师不禁大发雷霆。我真想把真相告诉老师,这样的话老师就不会火着对我吧。可是......如果这样的话,我还硬撑着来上什么课?于是,我咬着牙,把自己的手弹得无知觉,把高烧的体温化作敲响音符的热火……
    (黎老师的话:小女生,这个小镜头,使我的眼睛不经意间湿润了!多么触动我心灵的倔强呀!)
    人们常说:“有理想的孩子都会成功。”有一次,妈妈一个教音乐的朋友苦着问妈妈有没有认识的伴奏。妈妈便向她介绍了我。那阿姨一开始还不相信。可当我弹完一首《奏鸣曲》时,阿姨立刻把我收进了乐团。而那时的我,心里别提有多兴奋了,在自己床上连跳了几圈。
    一个月后,我穿着白纱裙跟乐团其他人来到了表演台上。当我为台上台下几百人弹奏时,那梦中的感觉让我为自己自豪。一曲弹完,观众们为我送来了掌声,我知道,我离我那伟大的理想又近了一步了,尽管这一步很渺小,但我小小的心却装不下那满满的快乐了。
    我的理想就是当钢琴家。这是一个来源于指尖的梦想。为了追逐这指尖上的梦,我会更加努力,总有一天,我也要让指尖跳跃出灵泉般的音符,我要让你们在我奏罢一曲后为我喝彩。
   (黎老师的话:你用一个充满期盼的画面,抒写着自己的坚定与憧憬,含蓄也热烈!)
    黑键白键,高音低音。跃动在指尖上的音符,正奏响心中的追梦曲......
   (黎老师的话:如画般的结尾,与题目,开头,以及那个如音符般灵动的“你"柔美地融合一体,描绘了一幅追梦的画!)


          黎老师的话:
    小小钢琴家,原来在追梦的路上你已经走出了小小的精彩,一如你充满色彩的文章,让人惊叹!文章的字字句句,也如音符般演奏着你的理想之梦和追梦的倔强,音符上跃动着你对驾驭文字的热爱,同时也跃动着你对梦想的狂热!我相信读者也会像我一样,都能看到那个追梦的女孩正挥动着翅膀在快乐飞翔吧!
      
  评论这张
 
阅读(274)|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