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难忘的“第一次”(谢宇健)  

2016-04-02 21:06:23|  分类: “第一次”篇(60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难忘的“第一次”

从小到大,我们都是在无数个第一次中明白道理和受到启发的。从出生到现在,也不知道经历了多少个第一次;第一次吵架,第一次自己吃饭,第一次自己睡觉。可是,最让我难忘的还是第一次罚站,每当回忆起那一次经历,脸上总会有火辣辣的感觉。

那是三年级期中考试的一个星期,虽然事隔三年多,但我依然记的清清楚楚,就像昨天发生似的。那时我们正在上数学课,老师正在讲课,我当时没有认真听,老师出题,我又不会做,正在发呆,莫老师走到我身边,对我说:“我已经观察你好久了,你一直没听课,老是东张西望,我说什么你都听不到。”之后,她就走开了,我在她背后做了个小动作,又做了鬼脸,正好给对面的小罗看到了,他立刻告诉了老师,结果,老师一怒之下我被罚到了后面,面壁思考。我难过极了,毕竟,这是我第一次罚站,我觉得自己无地自容,过了一会,我悄悄回过头偷看老师时,正好被和我平时闹不和的同学看到了,只见他们阴阳怪气地对我笑,我不敢再转过头去了。我耳朵和红枣一样红。我腿开始发软了,站都站不稳,像玩杂技的人在走钢丝一样。好不容易挨到下课,可是几个同学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有的还大声嘲笑我,我真的很后悔为什么但是要在老师背后做小动作。

那天晚上,我似乎听到星星在说“看那个小孩,上课做小动作被罚站,还不害羞,脸比树皮还厚,自己还不会反省一下。

虽然事隔三年多,但是,那次经历让我深切地感受痛苦的滋味。虽然那是一次不愉快的经历,但是,它却让我长大了,让我变成熟了。正如那句话所说:生命中的第一次愈多,生命也愈益多姿多彩。

 

  评论这张
 
阅读(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