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 难忘的“第一次”(詹芷琳)  

2016-04-04 14:06:45|  分类: “第一次”篇(60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难忘的“第一次”
         那天早晨,听见 “叮咚…!叮咚…!叮咚…!”的声响,使我从睡梦中走了出来。我连忙穿好鞋子,披好大衣,走到房间里的窗前,望向窗外,雪子已经在窗前下成一排了,原来是雪子落在窗上被弹开的声响。
       昨天,妈妈告诉我们说:“明天会下雪。”可是昨天天气晴朗,夜晚满天星星,许多人都不相信,说:“这是不可能的。”我开始也是这样认为。可是,不可能的事情是偏偏有可能的,下雪子的时候,就是下雪的前奏。
       爸爸打开客厅的窗门,对我们叫道:“真的是要下雪了,快!快出来看雪!”“啊!我这就出来!”我走出阳台,看见一些有大有小的雪子,就是相当于小冰块。于是我拿出一个大盘子,放在阳台上,用来装落下来的雪子,雪子落进大盘子里,然后就会在盘子里跳来跳去,像淘气的小孩在游戏场中快活地玩耍。我从来没见过雪子,更没有看见雪,今天是第一次。爸爸告诉我们说:“爸爸也是第一次在东莞看到这样的情景,这些是雪子。今天最低气温可能会降到0度。”“真的吗?”弟弟感激地问道,在我们忍住激动的心情地等待和期待中,雪子终于下了。
       爸爸妈妈看见下雪了,便带着我们开车出去看雪。开车的路途中,我望向外面的公路上,我看见在公交车上在汽车上,在红绿灯旁,全部人都在欣赏着雪的美景。车都开得慢慢的,公交车上马路上的人都纷纷拿着手机在拍照、发视频。突然,一朵雪花落在车窗上,挡住了我的视线, “哇,雪—!真的好美!”我不禁赞叹道。我们去到一个公园,用积雪堆小雪人,虽然雪人堆得很小,但是还是很兴奋,然后我们坐在公园的凳子上看雪,它真的美,美得让人看得无法自拔,弟弟天真地问我:“姐姐,雪真的好美,我能用盒子装起来吗?”我摇摇头说:“小傻瓜,雪是会融的,装不了。”雪下的渐渐大了,人人都伸出手兜住雪,我看见其中有个小女孩,拉着妈妈的手,在积着些雪的地上到处奔跑,又喊道:“妈妈,看!原来这就是雪呀!摸起来冰冰的,很舒服。”这些看上去很平凡、普通,却对我们南方人来说,东莞少见的下雪,给我们带来了许多乐趣。我们不用再到其他地方看雪了,一些从没看过雪的人,包括我,也可以认识一下雪了。
       多数人认为,我们东莞这边是绝对不可能下雪的,可是却真的下雪了。这是最好的例子。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世界上没有绝对或不可能的事情,因为万事都有可能会发生。
       例如:有一次,连续三天都在下雨,人们以为第四天不会再下了结果又下了一天。长城要建这么长,外国人认为自己都不能轻易尝试和完成,我们却用许多人的双手,甚至连生命来打造出来长城,最后成功,而且成为了世界之最。许多发明也都是在不可能中发生的。……那是因为万事都有可能,许多的事情,大多数是事在人为,大部分的机率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虽然有些却并不是。
    我以前很渴望能亲眼看到雪,摸到雪。在这之前,我常常问家人:“雪是怎样的?它有甜甜的味道吗?…”我也会恳求父母带我去看雪。寒假时,朋友、亲戚、同学去看雪的地方时,就会看看他们去那儿玩雪拍下来的照片或视频。又有一次,那时,我还天真地打开冰箱的极冻层,里面是有人制雪的,我用勺子刮了一大勺,看了看,心想:真正的雪是和这些一样的呢?还是完全不同?是更美的吗?或许……?我更迫切地想要找到答复和想真正的去体会。想到这里,这是我第一次看雪,我就无比激动。
  现在我终于看到雪了,这是我最难忘的第一次中的第一次,成为了我现在之前,人生的成长的路中最深的一个脚印。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