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初之理想(陈佩瑶)  

2016-04-07 21:02:58|  分类: 理想篇(6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初之理想

      理想是什么?这个问题在我的心中是虚无缥缈的,如果那曾经的“想当什么”也是理想的话,那么它在我心里更换过很多次,但现在真正严肃地思考这个问题时,我发现,我的理想还是初之理想——当一个歌手。

    原来,有关音乐的这个理想早在二年级的时候就埋在我的心底……

    在二年级的时候,小希和我们班一群女生准备在“大榕树艺术节”表演《隐形的翅膀》。本来我只是在一旁伴唱。但一次机缘巧合让我变成了主唱,这便在我心里种下一颗有关音乐的种子。

    但在确定这个梦想前,我也曾动摇过。

    在三四年级的时候,大表哥生日的那天妈妈带着我去接大表哥吃饭。大表哥是练跆拳道的,那天他刚好在训练,去到跆拳道道馆看见英姿飒爽的大表哥在练习,看到他如此帅气我又对跆拳道产生了兴趣。但因为我很懒,不肯刻苦训练,得不到甜头便放弃了。

    但那个关于音乐的梦想又在五年级的时候在我心里生根发芽……

    在五年级进合唱队时,一开始小赖老师就开始了考试。考试的题目是:唱国歌。我们每一个人都唱一次国歌。我的心里想:“糟了,怎么办啊?万一我唱不好该怎么样啊?我会被淘汰掉吗?”我的心里就想着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很快就到我了,钢琴声悠然响起,到我了。很快我唱完了一首歌,不仅仅这样,小赖老师还称赞了我,还鼓励我继续学习唱歌,这又唤起了我最初的理想。

    那颗有关于音乐的种子便默默地在我的心里生根发芽……

    我再次认清了我的目标,我便再次为他努力、奋斗……

    还记得那个下着微微小雨的下午……

    (黎老师的话:三个句子,独立成三段,自然过渡,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使文章条理更加清晰与严谨。好!)

    38度,体温计上醒目的两个数字。我突然听见妈妈说:“女儿啊。今天不去合唱队了,我们先去看医生。”“不,我要去,快出发吧。”我坚定地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妈妈知道我决定了的事就不会动摇,便不再劝我,最后与我达成协议:训练完马上去看医生。

    出门时天上下起小雨,风变得格外刺骨。我不禁哆嗦起来,但前进的步伐却丝毫没有停下。不久到了训练室,我的头越发疼痛,感觉晕乎乎的。那天训练的时间似乎过得很慢,也过得很快,好像刚进来没多久就结束了,只记得自己似乎只有张开嘴练唱的时候,才能忘却疼痛。下课了,我带着那“沉甸甸”的头去了看医生。“三十九度半,吃药来不及了,打针吧。”我迷迷糊糊地走到打针的地方,护士将针头插入了我的血管,我的手很痛,但我的心却是甜的——因为我没落下一次训练,即使我的身体在抗议,但我的心呼唤着我:不改初衷!

  (黎老师的话:这个追梦的小故事,看起来虽然短小,但重点突出,情感丰富,让人感动!)

    最初的理想在我的心里萌芽,而我在悄悄地为它努力,总有一天它会长成参天大树。

   (黎老师的话:结尾运用了生动而形象的比喻,表达了坚持理想的信念与期盼!颇有文采!)


     黎老师的话:

    佩佩,读完你的这理想之篇,老师有小小的激动。你真诚地述说着你内心的美好期盼,述说着你曾经为之付出的努力,字里行间偶尔弥漫着让老师惊喜的文采,洋溢着追梦女孩的那份天真烂漫却又坚定执著,初之理想充满纯真,让人期盼。佩佩,每朵浪花一样澎湃!有路,就勇敢去走;有梦就大胆飞翔吧!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