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我的理想(彭志洋)  

2016-04-07 21:13:51|  分类: 理想篇(6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理

 一个人朝着自己不感兴趣的理想奋斗,是无论如何也不会感到快乐,得以成功的。只有朝着自己喜欢的东西而为之奋斗,收获才会更大。

 我的理想是萌生(黎老师的话:这个词用得生动,让人觉得新鲜也可爱!)在一部动漫里的。从我四年级开始,我就喜欢上了一部动漫——《海贼王》,一听到这个称号,可能很多人都会有着质疑和惊悚。其实并不是这样的,他是讲述了主人公路飞为了当上海贼王和实现与偶像四皇之一的红发香克斯的承诺而在不断地奋斗。他的伙伴们也有着各自的理想。他们并不是危害人民和国家的坏人,他们是靠打败危害人民和国家的海贼而攀升起来的。

 在这部动漫中,作者巧妙地把每一处的情节在一条线上串联起来,使之成为一个个精巧的故事。这样的动漫不仅需要作者的画作能力和脑洞,还需要一群能把人物的每一个动作都能那样生动体现出来的程序设计师。(黎老师的话:在这段话里,我看到了一些新鲜的词汇,也看到了你能把一个很复杂的长句写得很通顺明白,这需要你平时的积累,老师很高兴,你能从一个动漫中领悟到这些知识与道理,说明你比一般动漫迷的境界“更高”!)

 一开始我并不知道什么是编程,后来经过我我们班“编程飞”的解说,才知道编程的意思。于是,我就立下了一个宏伟的理想——要当一名程序设计师!不仅如此,我还要尽我的能力更深入地了解计算机和学习更多关于计算机的知识。原因是我想设计出生动好玩的游戏。我想不受网络游戏的约束,设计一款能让我随心所欲地玩改的游戏。还有生动逼真的特效等等。

 之后,我便开始踏上了我的理想之路……

 六年级的上学期,信息技术老师教了我们一个编程,开发出来能做动画和游戏的软件,名叫:scratch。经过我努力的学习和练习,我掌握了这一款软件的功能运用。

 经过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我做出了一个游戏。在期末考核交作业时,同学们试玩了我的游戏,大家纷纷说很好玩,有的同学还想拷回去回家玩。虽然只是迈出了这小小的一步,但我快乐得似乎要飞起来了,那种感觉妙不可言呀!

 到了下学期了,我开始抛弃scratch了,因为它不能达到我想要的效果,像素太差,不好操作,脚本不够全……不过在这一学期,老师便让我们接触新的动画、游戏制作软件。它打开的时候,中间有一个空白的舞台,老师说那是我们要在这个舞台上制作动画的地方,然后有很多的格子。后来经老师介绍,才知道这叫帧,动画就是这样把所有帧串联起来放映的。老师上完第一节课之后,我便有 了迫不及待要运用它的感觉。好不容易放学回家,我便学起了这款软件:Flash。我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套教学视频,便学了起来。经过几个星期的魔鬼式练习,我便掌握了下雨、下雪等特效。掌握了补间动画、路径动画、元件的使用了。因为看了整套的教学视频,我打下了夯实的基础,我已经比同学们快了很多步,老师讲到的我都会,老师没讲到的,除了脚本,其它的也都会。悄悄告诉你,我其实挺低调的,同学们还不知道我已经悄悄地走在他们前头去了,看着他们听着老师讲这个软件操作时的一脸茫然时,我不禁暗暗狠狠地骄傲了一回呢!

 世上还有很多像这样的软件,如:photoshop、3ds max、MaYa、CAD、GUIDE……每一种软件都有它本身的用途,也有着不可莫测的功能,但同时也有着复杂的操作和技巧,最考验我们的还是记忆能力。当然,在学习的过程中,还要多多请教别人,例如我们班的“编程飞”。

(黎老师的话:上面这两段话,有着许多与你的理想相关的专有名词、术语,我似乎被绕晕了,但我却非常震惊,震惊你懂得如此之多;我也非常开心,开心你掌握了如此丰富的知识与技能,这是我脑海中一个全新的你,富有魅力呢!哈,知识与技能本身就能散发魅力的!)

  我的理想之路,还有十万八千里,或许更长,这是不可估测的,每一步或许都会遇到坎坷,需要用到丰富的知识来填充这些坎坷。在未来的发展,信息技术将起到重要的作用。要实现我的理想,之后的路或许将无比艰辛,但是能坚持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我是无比开心的。(黎老师的话:喜欢这个句子,颇有“小大人”的味道——对生活的理解有自己比较成熟的看法!好!)只有坚持下去,才能走出一条属于我的理想之路……


  黎老师的话:

  志洋,我们的博客总编,读完了你的理想之篇,我很实在地读到了字里行间弥漫出来的一股“成熟”的味道:你自主而积极地掌握与你理想有关的很多知识与技能,你对你的理想充满了坚定的信念,你为你的理想迈出了坚定的步伐,你无惧困难,并享受其中,你对你的理想狂热,却也清醒,当你很真诚地很有条理地写下这理想之篇的时候,我分明又看到了你在写作时的兴奋与认真,我觉得这已经超出了我所认识的那个已经算优秀的你的范畴了,你在不知不觉中又长大了,长大成一个敢想并努力付诸行动的“小小男子汉"了!愿你不要被我一时发自内心的赞叹而冲昏头脑,继续用你的这份“狂热”的清醒,继续前行在追梦的路上吧!也许有一天,你今天引以为豪的理想会发生改变,我相信,那也不是你的放弃,应该是你又成长了!但不管怎样,朝着美好的目标努力,本身就是一件美妙的事情!祝你成功哦!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