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难忘的“第一次”(廖鹏飞)  

2016-04-08 21:15:56|  分类: “第一次”篇(60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难忘的“第一次”

第一次,是人生中最宝贵的,“万事开头难”,只要有了第一次,任何事情都引刃而解了。

记得在一年级的时候,我就看到了一些在升旗台上的领奖的同学。他们那些荣耀的事迹,让我感到骄傲,我也从此有了一个目标,向他们学习,像他们一样,继续为母校增添光彩。

我梦想这一天的到来,我默默地等待着机会。终于,一天数学老师说:“今天有一个考试,三、四年级的同学都有机会参加,可以去学习编写程序,参加奥林匹克竞赛之类的。”当时我并不知道什么叫“编程”,只是与其他四个同学参加了考试。

考场上,我又见到了几十多个同学,同学们分别落座,如此大型的考试,我还是头一回见,一个不高的老师走了上来,说:“这一次考试,录取二十多个同学,平均分为四五十分左右,做好心里准备,考两个小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到底,完成试卷。”

我心头一震:竟有如此低的平均分和如此长的做卷时间?

不过试卷也很快解答了我的疑问,整张试卷有二三十多道题,分数分得非常的均匀,细密,我怎么也只找到一两道学过的,普通的题,其余的全是一些需要思考的奥数题。

其中,我记得一些印象比较深刻的题,是“鸡兔同笼”问题,盈亏问题等等……

同学们做得满头大汗,焦头焦脑,我也一样,实践在我的笔尖下飞快流过,有些同学望着窗户,绞尽脑汁;有的同学急躁不安,不停翻动着试卷;一些同学却似乎胸有成竹,提早交卷。整个考场一片死寂,同学们无不在拼进着全力,太阳有脚啊,渐渐向西边走去……

交完卷后,同学们都散伙了。“等着结果吧!”老师平静地说。

在一天清晨,一个和蔼的声音把我叫出了教室,带到了电脑室集中,一共有二十多个同学,老师兴奋地说:“恭喜你们来到这个屡创佳绩的团体,以后你们将要学习程序设计,为母校再创佳绩!”“不过,这里每年录入二十多个人,最终可能只剩下一二人,或一人都不剩,淘汰率是所有第二课堂中最高,在这里混日子,是不可能的。必须要有恒心、耐心、细心,否则淘汰。”“这个团体需要研究,你们也可以指出老师的错误,你们将在这个暑假就开始训练。”

匆匆的过了一个学期的期末考试,第一次训练日即刻到来,大家都想着这个神奇的团体的样子。

第一天来到,记得那天老师就教了我们一些基本知识,第二题呢就少了两个同学,我感受到了淘汰率的高,于是更加专心学习了。

以后的很多天,几乎每天都会有一些“负债”,甚至有一次,有两个同学,可能是好朋友,商量着要一起退出,因为他们两个的“负债”太多,这里并不适合他们,所以都准备退出。老师说:“既然你们自报退出,我不会阻拦,但你们要好好考虑:毕竟这里出去容易再进来可就难了。”

最后,他们仍然离开了,还煽动一些别的同学一起推出。经过了如此长的时间观察,我发现:并非是老师淘汰了他们,而是他们自己淘汰了自己。

经过了日此高强度的训练,一天,六点半了,我还在做题,老师也在帮助我做,我的心理急了,况且还如此多的昨夜,程序老师对不了,越急就越对不了,当然了,不对就会更急,恶性循环。在一旁的老师看到了,说:“不急,定能生慧,急有什么用?只是在耗费自己的时间而已。”我听了老师的话,这才放缓速度,仔细检查,最终,才作对了这一道题。经过了如此“魔鬼”训练后,只剩下的十人去参加了市的编程比赛,来自各个学校的学生都参加了,我在比赛场上尽力发挥,遇到一些难的题目,我也努力攻克,最终,满怀期待的我焦急的等到这结果的到来。

一个爽朗的清晨,旗下讲话里,突然说:“此次获得市决赛的十几位同学出来领奖……我震惊了,不就,便念到了我的名字,第一次,学校的获奖音乐为我们奏响,陈校长亲自给我们颁奖,那一刻来得辛酸苦辣,多少苦痛和欢笑,多少辛苦与努力,终于有了回报,我积压在心底的梦想终于实现了。第一次,让我感动:当然,获得一些成功的人在背后付出的汗水,恐怕只有他自己最清楚。

第一次领奖后,我没有骄傲,我又接二连三地获得更多的奖项。

人生五味全,第一次是最为难忘的,在人生长河中,这第一次上台领奖将会伴随着我一生的拼搏,给予动力!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