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 梦想·起航(罗伟文)  

2016-04-09 20:08:13|  分类: 理想篇(6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梦想·起航

         我曾经想过这样一个问题:人是为了什么而活着的?金钱?利益?或是地位?但是再想深入一 点,就算这一切你都拥有了,又有什么意义呢?一生的碌碌无为,有再多钱又有何意义?

    (黎老师的话:这难道不像是哲学家说的话吗?)

        我从小就认为自己是一个没有理想的小孩,别人说什么我就在后面跟着说几句,并没有真正的理想,直到那一次……

        还记得那一天,我坐在沙发上,看着平板上的新闻,当我看到一个标题的时候,我停了下来,打开后,我看到了几幅图,这几幅图都是反应社会现象的:图上的老人为了欢迎子女们回来,做了12个汉堡包,可是到最后却只有他一个人享用这一顿“丰盛”的晚餐。当我看完这幅图时,平板上的字已经模糊了,我放下平板深思:这个世界上是否有更多像这样的孤独老人?是否有更多像这样的令人发指的现象从那以后我就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当一个摄影师,去拍摄一些不管是美好的,还是丑陋的东西,我希望能引起更多人的深思,我希望能传递正能量……那时我小小的心里充满了热血,这也是我第一次有了如此微妙的感觉。

        从那以后我觉得要不停的练习拍摄。于是每次出门我总是那么兴奋,因为每次我总是家里的小小摄影师,不管是景是物是人,我总是不断地去探索它,研究它

       那天是星期六,我和妈妈去爬山。来到山脚下,我看着山顶的灯笼,感觉到身心渐渐轻松了起来,那片绿荫让我感觉那么美妙,我拿起手机,拍下了这一张发自内心的欣赏的图片。一路上,我总是发现一些真正让我感觉美的事物,一直到山顶,我已经拍了不少照片。我们爬上最顶峰,看着底下的一座座楼房,我感觉自己是那么渺小,在人群中间就像一只蚂蚁。我感到大自然的渊博与奥妙,就像《大学·中庸》中说的格物致知一样,自然才是最好的老师。在这样的感叹中,我的手机上也添上了不知道多少张照片了。

        就在我们要离开的时候,我在无意间看到了一棵枯萎的树,脑子里竟浮现了一幅图,我在脑子里构图,调整光线、角度、裁剪……到最后,竟感觉那么美,我开始寻找这幅图,我拿着相机,一会儿蹲下,一会儿站起,一会儿放大,一会儿缩小,我感到腰酸背痛,但我依然咬紧牙关。过了好久,我终于找到了这幅完美的图,这鲜明的对比,这个漂亮的角度,这生动的意境,我激动得拍了下来,反复地欣赏,修改着,这,应该就是我拍过最好的照片了吧!我激动地跳了起来!那,也是我第一次认为自己是一个摄影天才。

    (黎老师的话:这一段生动形象地再现了一个追梦的特写镜头,直接撩拨起我也要去照相的冲动……这样的共鸣,有一个名字叫“成功”!)

        在以后的日子里,通过爸爸妈妈的指导,我的水平越来越高,悟出的道理也越来越多。这也更加坚定了我的决心。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我想用相机记录下我的成长,记录下这个世界的成长。

       我的小船终于载着我的梦想,正式——起航……


      黎老师的话:

    伟文,在我看来,你的理想多么的浪漫,多么的诗意!读着你的文章,我仿佛已经感受到了一个小小摄影师舞动着相机追逐梦想的诗情画意了!用文字抒写未来,用行动拥抱梦想!起航吧!我们至爱的男神!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