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木棉树下,英灵永存(陈佩瑶)  

2016-05-11 21:24:11|  分类: 扫墓篇(6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木棉树下,英灵永存

  ——记一次扫墓活动

              木棉花又开了,开在纪念碑旁,是那样炫目……(黎老师的话:开头是一幅颜色夺目的画!)

          那天,我们捧着沉甸甸的心,迈着沉甸甸的脚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我们一步一步走上山,此时此刻的气氛与往日截然不同,没有了嬉戏,也没有了打闹,只剩下庄严与肃穆。走到山上,“革命烈士纪念碑”毅然矗立在眼前,七个金光闪闪的大字镌刻在纪念碑上。太阳的光芒照射在这七个大字上,使它们变得格外耀眼。纪念碑旁挺立着一棵棵松柏和一棵棵木棉树,纪念碑前已经摆放着四五个花圈,应该是前些天已经有人来祭奠过先辈们了。

          “‘感恩前辈,惜福今天’祭奠英烈扫墓活动正式开始。”伴随着哀沉的音乐,主持人庄严地拉开了活动的帷幕。

          首先是出队旗,接着是唱队歌,唱过队歌之后,就是献花圈,然后再是向革命烈士三鞠躬。一连环节下来,感觉整个烈士碑前气氛异常凝重,唱歌的鸟儿也停了下来,风儿也停了下来,旁边早锻的老爷爷老奶奶也关了音乐,暂停锻炼了。

           “下面请少先队员代表讲话。”主持人说。

          背景音乐响起,我心中的感动突然变得强烈起来,少先队员代表也在这哀沉的音乐中激动起来: “你们与青山同在,你们与大地永存,你们永远是我们心中一块丰碑……”少先队员代表的这番话让我想起了这些革命先驱们曾经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为了革命事业,为了解放新中国而不惜战死沙场的革命烈士们,你们是多么伟大啊!生活在美好的今天的我们,又有谁不会想起在昨天英勇牺牲的你们呢?我们只能用积极、上进、好好学习来回报你们。这时我的前面传来轻轻的抽噎声,一看,小庞同学低着头,在默默擦拭着他的眼泪。我回头一看,很多同学的脸上有着淡淡的泪痕……此时同学们都不约而同地看着少先队员代表,他们是那样安静,那样庄严……我忽然感到眼前一片模糊,眼眶一片湿润,好像有什么凉凉的东西从我脸上滑过,是那样轻快,又是那样沉重(黎老师的话:这两个词矛盾而又巧妙地给合在一起,表达了丰富的内心情感,这份写作心思与灵气打动了我!)

          接着是吴老师上台讲话。“一座坟墓只能装下一个烈士的遗体,却装不下一个烈士那满腔爱国之情……”是啊,虽然烈士们牺牲了,但他们那满腔爱国之情是永垂不朽的,这种精神永远地镌刻在我们心中。看到那一棵棵木棉树,我仿佛看见了烈士们永垂不朽的英灵……

          接着是大队辅导员带领着我们呼号,然后是退队旗,“下面请同学们献花。”主持人说完这句话后同学们便走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献上那朵纸花。我们一个接着一个走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我们缓缓走上台阶,弯下腰来,将那纸花献上。在我面前的小庞擦拭着他的泪水,再将那纸花献上。小庞献完花就到我了,我轻轻地弯下腰来,轻轻地放下纸花,我的心仿佛压着万钧巨石,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它又悄悄夺眶而出。献完花了,活动也结束了,我们默默离开,心里的感觉不能说是依依不舍,但却感觉心被牵绊住了,难心表达……(黎老师的话:“献花”这个镜头的描写,虽然不长,却挺细腻的!尤其是最后一句内心感受的抒写,诚挚,动人!)

           忽然一阵凉风拂过,拂动着那一棵棵松柏,一棵棵木棉,同时也拂动着我的心:木棉树下,英灵永存!



           黎老师的话:
        佩佩,情感细腻是这篇文章最打动我的地方!在写作的道路上,你渐渐前行的身影最美!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