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那朵花伴着朝阳,开了……(刘颖珊)  

2016-05-01 14:25:20|  分类: 扫墓篇(6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朵花伴着朝阳,开了……

         那朵花,它开了,绽放了……

                                               ——题记

         那一次,朝阳向我微笑了,它闪耀在一簇簇红色上,散发着迷人光彩……(黎老师的话:很美的句子,我似乎看到迷人的笑容了!)

         阳光下,待放着……

        这个四月一日,它对我来说意义非凡。这天早晨,我们在校长的带领下,前往人民公园进行祭奠先烈的扫墓活动。在前往的路上,梁校长在我们队伍的最前面,像一只领头羊一样,带领着我们前进。走到马路时,梁校长走到马路的中间,伸出了他纤瘦的手,为我们阻停了来往的汽车,那只手在阳光下,虽然不大,但却让我感受到满满的温暖。(黎老师的话:这个点的描述细腻感人!)

        踏入公园,周围的松柏树屹立在旁,它们是如此的高大,挺拔,给人带来严肃的感觉。来到纪念碑前,我看到了一些老人,他们坐在长椅上,仰望着纪念碑,仿佛在想些什么……碑旁还有一棵挺拔的木棉树,我听老师说,木棉树又叫英雄树,它们就像英雄战士一样挺拔,不惧风吹雨打。我们站在纪念碑前,仰望着闪闪发亮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七个大字,我心中对革命烈士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很快,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我们的第一个环节是出队旗,随着指挥员的指令,队旗在风中前进着。队歌的旋律渐渐奏响,全体师生唱起洪亮的歌声,歌声唱出了我们对革命烈士舍己为人的精神的崇敬与感激,歌声索绕着绕着纪念碑,萦绕在山间……我的耳边飘来了在碑旁的老人家的歌声,原来他们也跟着我们唱和着,他们脸上的诚挚,盖过了太阳。(黎老师的话:这个点的捕捉与描写,唯美!尤其夸张手法的运用,如星星般闪亮了我的眼.)

    然后就是献花圈,看到了花圈上那一朵朵的黄花,脑海里便浮现起黎老师曾写在黑板上的诗句“战地黄花分外香。”心中再次感动不已。

    接着就是向革命烈士三鞠躬。这时,全场肃静了,周围的树不摇了,鸟儿也不鸣了,在纪念碑旁的老人家,在石碑旁边等候的学生代表,还有站在碑前的我们都怀着深深的敬意向烈士们鞠躬。仿佛我们本就是一起来扫墓般。阳光普照着大地,照耀在纪念碑上,照着“革命烈士纪念碑”七个金光闪闪的大字,照亮了战士们永不磨灭的爱国深情。

    然后是少先队员代表讲话。小嘉同学深情地歌颂着战士们的爱国情,歌颂着战士们宁死不屈的精神,“红花无情笑东风,青山有幸埋忠骨。革命先烈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你们舍小家,顾大家,把宝贵的生命无私的献给了祖国和人民……”小嘉同学深情并茂地诉说着。我低下了头,悄悄地抹去脸上的泪水,但革命先辈们的丰功伟绩却已经深深地烙在我小小的心里,永不磨灭。我抬起了头,看见前面的小乔也用她的手背轻轻地擦拭着脸上的泪水。再看看旁边,一向似乎什么都无动于衷的小张,这时也似乎泪光闪烁……看着这一切,我带着泪痕的脸庞现出了一丝笑意,我知道我们都在这一刻又长大了一点点了。英雄树上的花朵飘落下来了,落在了碑前,似乎也绽放着欣慰的笑容……在激动的思绪中,辅导员代表吴老师也走到了碑前,在哀沉的音乐中深情地演讲着:“再看一眼吧,我的战士,再看一眼吧……”也许是音乐太撼动心灵了,又或许是吴老师的话语太感人了,我周围的同学都轻轻地抹去自己眼角落下的泪水。

        树上的木棉花绽放了,朝阳洒下了光辉。树上有一只小鸟歌唱着,它一定也是在歌唱着革命先辈们的丰功伟绩吧!那歌声真好听!(黎老师的话:这一段如真也似假的环境描写,巧妙地烘托了气氛,撩拨着读者的心弦,唯美!)

        最后是献花环节。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一个接一个地走到纪念碑前,把手中的纸花轻轻放下,很快,纪念碑前整齐地堆放着五颜六色的纸花,像一座小山。我用双手捧着纸花,一步一步地走向纪念碑,在我们班队伍的前方,谢老师带领着同学们献花,他们走到纪念碑时,恭恭敬敬地放下纸花,有的同学好像要说些什么,有的深深地鞠躬,有的偷偷擦拭着眼泪。在我旁边的小彬同学走到碑前,恭恭敬敬地放下了纸花,然后就那样静静地站在碑前,久久地仰望着,我看到了他脸上的那道泪痕,是如此的清晰,直到后边同学的轻轻一推,他开慢慢地挪动着离开的脚步;在我前面的小金同学,他把手上的黄花放在碑前,然后跟着前面的队伍,沿着石碑一圈,模糊中听到他低低地呢喃着:“我会努力的!”我站在他的后面,被他的决心感动着。(黎老师的话:这一段点面结合的描写和谐地结合在一起,尤其是几个点的捕捉与描写,很有代表性,真不赖!)

    轻轻一抬头,一朵鲜红的木棉花傲然挺立在枝头,那笑脸正迎着朝阳绽放…… 

    活动悄然结束了,心里承载着革命先辈的沸腾热血,承载着父母老师的殷殷期盼,我知道那是沉甸甸的幸福感与责任感。

        那朵木棉花,又开了……

     (黎老师的话:这样的结尾,醉了!)


        明年我一定会与朝阳一起,再来看望那朵鲜红的木棉花。

                                                                                                         ——后记(黎老师的话:耐人寻味!)

            黎老师的话:
         颖珊,你这这篇文章,也如一朵炫目的木棉花傲然地绽放在我们的眼前!你用多情的笔触,充满文采的语言,勾勒了一幅唯美的“扫墓图”,图中有嘹亮的歌声,有深情的演说,有虔诚的鞠躬,有多情的纸花,有温暖的泪水,也有由衷的赞叹……这难道不是一幅有声有色的画么?
  评论这张
 
阅读(268)|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