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一堂受益匪浅的课(彭志洋)  

2016-05-12 19:48:45|  分类: 一堂……的课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堂受益匪浅的课

科学世界就像一堆乱码,但总有人指引着你,让你领略其中的奥秘。(黎老师的话:这句话写得好!)

“上课!”“老师您好!”这是一节科学课,同学们都万分期待地想知道这节课会讲什么。

翻开书后,才知道是要讲“杠杆原理”,老师让我们准备了有凹型盖子的罐子和一些小工具。

“好,大家先试验一下,怎样把圆盖撬开。怎样能最省力、方便地撬开盖子。等一下试验完了告诉我。”

然后,我们便兴致勃勃地开始了试验。有的同学用螺丝刀很快就能撬开了,但都不明白是怎么一回事。有的同学直接用手掰,不过很勒手,有时候手要有指甲才行。同学们都在费尽心思地去尝试如何最省力地撬开盖子。有的同学还毫无头绪地坐着发呆。我和我的小组成员也在竭力地进行试验。一向大力的小李想用手打开盖子,可是打不开,还勒痛了他的手指。一向被公认全班力气最小而又充满科学细胞的小庞同学巧妙地运用了铁钉、钳子、扳手、螺丝刀这些工具撬开盖子,他还发现了哪一样工具最省力好用。(黎老师的话:这段“点”与“面”的描写生动而具体。)

过了一阵子,老师宣布了试验结束,便开始讲述其中的原理。“这就是杠杆原理,大家可以看到罐子的边缘有一圈凸起来的部分,这就是支点。但还不够,还应该有阻力点,圆盖边缘下的那里的缝隙够骡子刀卡在那里,就是阻力点了。现在大家对这个知识点应该明白了吧?”

后来,老师还讲了什么是动力臂、阻力臂,才知道剪刀也是运用了这个原理的。同学们的神情从原来的呆怔变成了恍然大悟。

“咚咚咚……”下课铃声响起,我吞了口唾沫,像把知识给吞下去了。老师说的真是令我受益匪浅,让我从一个对杠杆原理毫无头绪的人升华成了解了杠杆原理的人。

科学的奥秘,衔接着人们的生活和未来。

  
          黎老师的话:
        志洋,你的作文越写越娴熟了,语言简洁精炼,有些词句还写得比较精辟深刻,颇有让人刮目相看之感。希望你不要骄傲,继续前行。
  评论这张
 
阅读(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