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一堂与众不同的课(陈佩瑶)  

2016-05-13 19:44:41|  分类: 一堂……的课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堂与众不同的课

               在我的脑海里总有这么一个画面:一个美丽的老师,金黄色的卷发披在她的肩上,她身后的黑板上写着一个大大的“聪”字,她正在专心致志地给我们上课......(黎老师的话:好美的画面)

            “叮......叮......叮......”随着上课铃的打响,我们迎来了三年级的第一节语文课和一位美丽的新语文老师。在这之前我们还在叽叽喳喳地讨论着这位语文老师。“你说这个老师会不会像其他语文老师那样无聊呢?”一个同学正在与另一位同学讨论着。“肯定也是那样无聊。”另一位同学答道。我们的讨论也随着黎老师的脚步声结束了,同时我们习惯性地拿出书本。黎老师具体穿着什么我已经忘记了,只记得那天黎老师穿着一条席地长裙,戴着一个闪闪发亮的蝴蝶结,在美丽、优雅中又带有几分活泼、可爱,她完全颠覆了我对老师的认知。她走进我们的教室。这时风儿仿佛停下了他的脚步,蝴蝶也仿佛不再扇动它的翅膀,世界的一切事物都为她停下脚步。她没有让我们翻开书本,只是亲切地看着我们。(黎老师的话:虽然有点夸张,但还是挺让我狠狠地臭美了一下下。)

            “同学们,今天我们跟你们玩一个游戏,这个游戏叫‘听词击掌’,听到同一类的词就击掌,不是同一类的就不击掌,懂了吗?”黎老师说。

            “懂了。”当时稚嫩的我们仅仅以为这是个普通的游戏,殊不知这个游戏的背后藏着一个巨大无比的“阴谋”。

            “老鹰、老鼠......老人。”前面这些动物的名称大家都有拍手,在说出“老人”这个词后大部分同学都没拍手,但就是有那么一两个冒冒失失的同学用双手拍出响亮的拍手声。这一两个冒冒失失的同学把全班逗得哈哈大笑。就这样,游戏快乐地进行着,直到老师说停,我们依然玩兴很浓。

            “同学们,你们知道我为什么要和你们玩这个游戏吗?”黎老师问。

            全班立即变得鸦雀无声了,大家都沉默不语,只是摇了摇头。

            “那你们知道什么人才是聪明人吗?”黎老师又问。“小袁同学,请你上讲台写一写聪字。”不久后黑板便出现了一个硕大的“聪”字。“请同学们看看这个字,什么是聪明人就藏在这个字里。”黎老师说。

            “是会用眼睛。”“是心。”......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讨论着。

            “是耳朵,是会听的人。”一个声音打破了我们七嘴八舌的讨论。

           “真正的聪明人首先就是会用耳朵聆听的人,所以‘聪’字是‘耳’字作为偏旁的。刚才的游戏不是告诉我们这个道理吗?同学们现在知道了吗?”黎老师说出了这番意味深长的话。

            我点了点头并热烈地回答了一句“知道了。”

            “叮......叮......叮......”就这样,新学期的第一堂语文课过去了。从这以后”聪明"一词在我的心中有了新的定义,连同老师那番意味深长的话,一起镌刻在我的心中,从未抹去。

          这是一节与众不同的课,她是一个与众不同的老师,是她让我们知道什么是真正的“聪明人”,也是她让我明白什么是“聪明”。夏风吹拂着我的心,凉凉的,也暖暖的……


           黎老师的话:

        佩佩,这篇文章克服了你以往内容空洞的缺点,写得具体而细致,为你这个进步而高兴!尤其让人欣慰的是,文章略显文采,颇有赏心悦目之感。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