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一堂“唯一”的课(周静)  

2016-05-15 17:18:49|  分类: 一堂……的课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堂“唯一”的课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唯一的,而每一堂课,也都是唯一的。

 回忆着……

 这个学期,谢老师为了锻炼我们的能力,让班上的“洪钟”少年以两个同学为小组轮流着上一节品德与社会课。那节课是我和薏乔合作来上。

 品德课是在星期三,可粗心的我直到星期二才记起来有这回事。于是,我便上网查找起资料,准备做一个幻灯片,可网上居然找不到有关这方面的资料,所以,我就只能自己一个一个字地打上去了。

 终于,星期三到来了,中午午休时,我和小乔对好了流程,做好了一切准备。

 下午,在我和小乔的阵阵紧张感中,上课铃响了。谢老师走上了讲台,说:“下面有请我们这节课的两个主持人上台!”话音刚落,台下便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老师走下了讲台,同学们都端端正正地坐着,认真地看着我和小乔。小乔和我走上讲台,我坐在了电脑前,展开幻灯片,呈现在同学们眼前的是小赵和我精心修改过的封面。小乔大声说:

 “现在我宣布:‘珍爱生命,远离危险’主题班会现在开始!”台下再次响起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下面请同学们说说,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哪些行为是危险的?”小乔话音刚落,小健便自信地举起了手,站起来说:

 “我认为小朋友玩火是很危险的……”

 “嗯,小健同学说得非常好!我十分同意他的观点!好,下面让我们继续观看幻灯片……”小乔微笑着说。这时,一个小意外发生了,屏幕上正在放映的幻灯片突然自动关闭,我尝试着再次打开,可惜失败了。台下的同学们惊疑地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你一言我一语地小声讨论着。这时,台上的我和小乔也像两只惊慌失措的小鹿,不知该怎么办了。这时,台下的小赵跑了上来,说:“看我的!”不知怎的,我听到这句话之后忽然冷静了下来,静静地看着电脑高手小赵娴熟得操控着电脑。

 “好啦,搞定!”此时,小赵已经成功地将幻灯片打开。我朝她微微一笑,她也朝我微微一笑。

  这时,小乔也渐渐冷静了下来,她的声音响起:

 “还有同学知道有哪些危险的行为吗?”可是这次,台下安安静静,没有一个同学举手。于是,我便举起了手,说出了我这节课上半部分一直在组织的一番话语。我的话音刚落,同学们便情不自禁地鼓起了掌,小乔也不禁微笑了起来,说:“是啊,小静同学的这番话简直对我们这堂课的内容做了一个大致而且深入的总结啊!”这时,我向台下看去,看见同学们正端坐着,就连平时一向调皮捣蛋的小逸也丝毫没有了平时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这让我不禁一阵感动,而且也信心倍增。

 “咚咚咚……”下课铃打响了,我们这节课的内容也刚刚好讲完,正当我们收拾东西的时候,谢老师走了过来,表扬了一番我和小乔。几天后,当我再次走上讲台发言,我才发现,经过上次的锻炼,我的语言组织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想到这里,我心中再次涌出那股感动之情来,感动同学们的支持和谢老师给予我们的鼓励和锻炼的机会。

 这堂课,以后都不会再有了,因为它是唯一的。这节唯一的课,却在我的前行路上发挥了无限的力量,它让我变得勇敢与自信。


 黎老师的话:

 周周,你选择了一堂属于你自己的唯一的课,并细致具体地再现在我们的眼前,唤醒了同学们的快乐回忆。你用文字把唯一变成了永恒。

  评论这张
 
阅读(1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