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一堂有趣的课(屈靖斐)  

2016-05-15 17:20:52|  分类: 一堂……的课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堂有趣的课

          这一堂课很有趣,让人感到很快乐……

          “铃铃铃”开始上课了,只见我们那个亲爱的莫老师正迈着那轻松的步伐走了进来。莫老师一把书放好在讲台,我们就立刻坐好,因为莫老师上的课一向都非常有趣,不知道今天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

         “今天呢,”莫老师微笑着说,“我们来学习新内容——东南西北,这四个方向。先请大家翻开书预习一下。”

          我立刻翻开书来预习一下新内容,让自己做好准备。果然,不到两分钟,莫老师就让我们全体起立,把凳子摆到桌子底下,人站到过道里,准备迎接新知识的到来。此时此刻,我便好奇地想:莫老师这是在干什么?她为什么要让我们站起来?不是上数学课吗?

          “好了,现在我们来学习本单元的,非常简单的内容,先来看我做个示范:跳一下把手向上拍一下,这就是北;跳一下手不动,这就是南;把左手伸到左边,这就是西;把右手伸到右边,这就是东。好了!我们现在一起来做一次,跟我说……”莫老师笑嘻嘻地说。

         于是,我们便也欢喜地说:“上北,下南,左西,右东。”说完后,我们不约而同地相互同视了一下,便笑了。

         “真好玩,如果把刚才老师的动作录下来,再按快进就非常有趣,特别是‘上北’,哈哈!”小昊捧腹大笑道。

         莫老师要求我们必须在5分钟内学会这节课的其中一部分内容,并且还要逐个逐个去检查,不过关的下课要留下来加强练习。有的同学独自一人练习,有的几个同学一起加强练习,那笑声溢满全场,如果有老师在走廊经过,还可能以为我们是在上体操课呢!

           其实数学是我所有科目中最弱的一项学科,我很害怕老师会把我给留下来,所以我特地找来了小詹来帮我检查一下,看看我的动作过不过关。

          我原本以为我会被留下来,谁知,我却在这充满乐趣的数学课中,轻轻松松地把知识点拿下了。老师在检查的时候,我开心地做着动作,就这样在嘻笑中过关了。再看看我的周围,原来大家都像我一样沉浸在快乐中。因为,我们是被莫老师的这种教学方式给逗乐了——用做动作的方式,开心地描述着所要表达的东西。

          “铃铃铃”下课了。我们都很不舍得这一堂有趣的课,但我们还是各自分散而去了。

    这是一堂有趣的课。莫老师真是厉害呀!她利用了人的大脑的兴奋状态,去让我们形象地掌握新的知识。这堂课不仅让我们学会了知识,还让我们读懂了老师的一番苦心。


     黎老师的话:

    靖斐,你具体地再现了莫老师的这节有趣的课,一定唤醒了同学们的愉快回忆。

  评论这张
 
阅读(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