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屹立的丰碑·高大的身影(陈嘉如)  

2016-05-15 17:22:57|  分类: 扫墓篇(6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屹立的丰碑·高大的身影
                               ——记一次扫墓活动

    在那天,心中那屹立的丰碑和高大的身影再次出现……

    主持人庄严的宣布“‘感恩先辈,惜福今天祭奠英烈扫墓活动现在开始。”拉开了活动的帷幕……

    首先是出队旗,当几声振奋人心的大鼓声响起,队旗在微风中飘扬着,一会,鼓声便停了,主持人小易铿锵有力地说道:“二、唱队歌。”队歌声在指挥员的指挥下激昂响起,此时的队歌是那么的嘹亮,那么的振奋人心。接着到向革命烈士献花圈的环节,只见陈校长和袁老师一人捧着一个花圈,缓缓向革命烈士碑走去。所有人都肃静地站在那儿,目不转睛地望着在微风中摇摆的花圈,一个个笔直的身躯就如同旁边的松柏。

    花圈庄严地放在了革命烈士碑前,接着是向革命烈士三鞠躬,我怀着沉重的心情向革命烈士鞠了三个躬。那一刻,静得只剩下风的沙沙声。接下来到“少先队员代表讲话,只见小嘉同学昂首挺胸地走到烈士碑前,庄严地行了一个队礼,然后哀沉的音乐吃起,小嘉开始了深情的演说,同学们都那么严肃认真,那演讲唤起了所有人报效祖国的决心。当他说道:“为了中华名族的复兴,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用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

    我不禁陷入了沉思——

    在战场牺牲的战士,只为实现一个简单的梦而点燃书本,为部队照亮前进的道路而牺牲自己的郝副营长,为救同志而牺牲的张思德,还有很多无名英雄宁死也不屈服于敌人……

    一切的一切只为我们能够幸福的生活……

    此时,他们的身影笔直地屹立在我的心中,他们的身影是如此的高大。我们怎么能让这些战士为我们白白牺牲?于是,我又暗暗下决心一定要报效祖国。

    接着到大队辅导员讲话,吴老师的讲话也深深地打动了我,所有同学都和我一样,专注地听着吴老师的“诉说”,旁边锻炼身体的爷爷奶奶也停止了他们的活动,也听着吴老师的演讲,他们在听的过程中,不断地揉着他们皱皱的眼睛,仿佛他们又看到了战士们牺牲的情景。
    接着到呼号——“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时刻准备着!”
    所有的同学奋力地呼喊,喊声震动了旁边的木棉树、松柏,还有——微风。
    最后到献花。第一个献花的是梁校长,只见他一步一步艰难地走着,看到这一幕,我恍然大悟,我被感动了,尽管梁校长走路也很艰难,他却坚持来扫墓。当我看到梁校长艰难地蹲下,把花轻轻地放在纪念碑前,我想:梁校长对烈士如此的尊敬,我们怎么可以儿戏呢?想到这,我挺直了腰板。
献花的队伍很长,我和所有老师同学一样,安静地等待,手捧着五颜六色的纸花,眼睛一刻也不停地瞻仰着革命烈士纪念碑。
    终于到我们班献花了,当我一步一步地向纪念碑迈进时,面前的革命烈士纪念碑是那么的庄严,一直都屹立在人民公园的山顶,看到它,我的心目中也有一座永远屹立着的丰碑。我看到前面的小怡,她的手小心翼翼地捧着纸花,当她来到纪念碑前,轻轻的把黄色的纸花放在纸花的的海洋里,轻得连放花的声音也听到,好似不想吵醒沉眠的烈士,到我了,我学着小怡,小心翼翼地把我亲手做的纸花送到了纸花堆里,然后,绕纪念碑走了一圈。
    临走前,我瞻仰着纪念碑,我看到烈士们高大的身影,他们的腰板是那么的直…… 
    扫墓结束了,我们陆陆续续地回到学校,回去的路上,我看到了被阳光照耀着的木棉树笑了……
    那座丰碑和烈士们高大的身影一直一直地屹立在我的心中……

     黎老师的话:
    嘉如,这篇文章能按活动的顺序有条理地把活动的整个过程叙述下来,在详略的处理上也花了心思,而文章的题目,还有文章的结尾是这篇文章最闪亮的地方。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