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一堂彩色的课(莫惠昕)  

2016-05-15 17:26:31|  分类: 一堂……的课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堂彩色的课

         一双布满细纹的手,在一个个琴键上飞跃,一个个音符伴着清风在我们耳边拂过。这时,天上若有若无的细雨汇成了彩虹,见证着一堂彩色的课……(黎老师的话:开头真美!)

    望着那一条彩虹,不禁思绪万千……

    记得那堂课是这样子的:我们去音乐室上课。到了音乐室,陈老师缓缓走到钢琴旁,笑了笑,拍了拍手:“同学们,安静一下!现在上课,开始发音练习!”

    我们好像着了魔般安静下来,老师弹起了钢琴,边说:“321,唱!”

    “花非花,雾非雾,夜半来,天明去。来如春梦不多时,去似朝云无你处……”哦,我们仿佛在这一大片花丛中,许多雾挡住了视线,我们好像唱出了一种雾里看花的意境……

    “好!同学们唱得真好!把歌词与音乐的意境唱出来了!”陈老师一脸笑意,“我们学一首新歌,《明天会更好》”

    “老师先唱一遍。”陈老师说完,便唱了起来,“轻轻敲醒沉睡的心灵 慢慢张开你的眼睛

……”

    天上下起了小雨,还有了一丝丝阳光。我所听到的看到的,就像老师站在彩虹之上,翩翩起舞,伴着老师弹起的一个个彩色的音符,我沉醉在这个臆想的世界里。

    “同学们,先读几遍歌词,读熟了再唱!”

    我小小的心灵充满了激动,跟着大家一遍一遍地朗读,脑海中想象着歌词所表达的意境与画面。

    “好了,我唱一句,大家唱一句!”陈老师又响起了如歌般的指令。一道道琴音传来,我们便一句一句地唱。

    我心里很紧张,一不小心,便唱错了。这时,陈老师微微一笑,在我面前蹲下来,彩虹般的声音响起:“唱不好没什么大不了,多练习总是可以的!加油!”

    我的心里暖暖的,老师又弹起了钢琴,美妙的钢琴声再次陶醉了我们。

    一节课就在陈老师醉人的琴声与同学们动听的歌声中结束了。

    老师还在那儿弹钢琴,天上还飘着细雨,不,还有彩虹……


     黎老师的话:

    蕙昕,文章打动我们的就是你如诗般的,富有文采的语言。

    如果文章中的“点与面”能描写得多点,尤其是同学们唱歌时的情景,个别同学的陶醉的表现都应该描写下来,这样文章就完美了。

  评论这张
 
阅读(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