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记一次扫墓活动(方泽彬)  

2016-05-15 17:27:57|  分类: 扫墓篇(6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一次扫墓活动

        一个早上,我在小区里散步,走了一半,我停下来休息这时,一阵微风吹过,一朵木棉花从我头顶上飘落下来,我看着那一朵木棉花,回想起了在小学生活中的那次扫墓活动

扫墓那一天,天阴沉沉的,却没有下雨

我们早早地来到了学校吃过早餐后,就出发去人民公园,走过一段长长的路,再经过一段长长的石阶,就看到“革命烈士纪念碑”了。它是多么的高大,像一座山峰矗立在我们眼前烈士碑的两旁有许多松树,这些松树就像革命烈士一样,日夜守护在烈士碑前我们站好了我们应该站的位置,主持人上场了,他庄严地宣布:感恩先辈,惜福今天祭奠英烈扫墓活动开始了

首先是出队旗,然后唱队歌,音乐响起了,我们全体都瞻望着烈士碑,唱起了队歌来,唱完了队歌,就是向革命烈士献花圈

这时,校长和袁老师的手里捧着花圈,轻轻地走向烈士碑,当花圈放到烈士碑上献完花圈后是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再接着,就是少先队员代表讲话,紧接着,是中队辅导员讲话

这时吴老师走上了台阶,来到了烈士碑前。今天,吴老师很不一样,平时总爱说笑的他,今天却非常严肃,我们都看着吴老师,认真地听着他说的每一句话。这时,吴老师说的一句话深深地触动了我:“一座坟墓只能装下一个烈士的遗体,却装不下一个烈士满腔的爱国之情。”我听了后,不由地望向了烈士碑,想起了赵一曼、郝营长张思德等爱国英雄。我看了看身边的小刘,她眼睛已经湿润不时地擦拭着从眼中掉下的泪水

吴老师结束了讲话,然后,又到呼号,再到退队旗,最后是向烈士们献花这时,现场响起了哀沉的音乐。我们紧捧着花,一步一步地走向着革命烈士碑走去到了烈士碑前,我们都轻轻地弯下腰,然后又轻轻地把花放下,生怕打扰到了在地下长眠的烈士们我的心想安息吧,烈士们!献完花后,我们从烈士碑后的楼梯下去了走的时候我再一次望向烈士碑,再一次为烈士们默哀

这是在小学生活里最后一次扫墓,我永远不会忘记


黎老师的话:

泽彬,文章最大的优点就是按活动的顺序把活动的整个过程完整地记录下来。

  评论这张
 
阅读(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