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一堂幸福的课(陈嘉如)  

2016-05-18 18:43:50|  分类: 一堂……的课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堂幸福的课
    老师的讲课,黑板上——老师写的黑板字,同学的回答……一切的一切都演绎着幸福……
    什么是幸福?
    我一直在问自己,直到那节课后,我才明白。
    无数次的梦见回到过去,去上那节幸福的课……
    窗外的阳光亮到刺眼,斜斜地照着发亮的黑板字。
    “风筝”两个字闪闪发光的。
    随着“雪梨”(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黎老师”)的一声“上课。”,课堂开始了。
    “请同学们翻开第10课——《风筝》。 先请同学们自己读一遍课文。”“雪梨”发出了温柔的指令。
    同学们读书的声音渐渐响了起来,我也读,读完后,我便爱上了这篇文章,它让我感觉到无比的亲切。
  “雪梨”让我们读完课文后,就给我们细讲,现在我还清楚地记得老师给我们分析课文的结尾部分的情景——
      还记得课文结尾的几段话:“那儿找过了吗?”“没找过,说不定‘幸福鸟’就落在那儿呢。”大家说。
我们向那房子跑去,继续寻找我们的“幸福鸟”……
         “看完结尾,大家有什么感觉?”“雪梨”微笑着看着我们,微歪着脑袋问我们。
        我听完后,高高举起了手,“雪梨”让我回答,我站了起来,说道:“‘我们’很希望幸福鸟回来。”
         “嗯,还有吗?”
       老王和老叶也举起了手,她们的回答赢得了全班同学的掌声。
       最后,老师说道:“你们认为幸福是什么呢?请大家在课文结尾空白处写一写你对幸福的理解吧。过一会儿,我们一起来分享心中的幸福。”
        于是,我们都拿着笔,有的同学托着腮,有的同学盯着黑板的板书,个个都是认真思考的样子,而我旁边的小麦已经开始动起笔来了。
       我的幸福是什么呢?
       我想:祖国很需要优秀的人才吧。
       想到这,我不禁提起笔,写道:我的幸福是长大了,考到外国著名的大学读书,学更多的知识,然后报效祖国。
       这时,我瞅了瞅旁边的小麦,他的脸上流露出了平时少有的认真。
       时间飞快地流转着,到我们分享自己心里的幸福了。
       这时,我看到平常不是很爱举手的班长——小周。她自信地站了起来,大声地说道:“我想成为一个律师,为好人主持公道。”
        全班听完后,都情不自禁地鼓起了掌。
         “还有其他同学想要分享吗?”“雪梨”问道。
       我高高地举起了手,站起来,自信地把我刚才写的话大声地说了出来。
       同学们听完后,再次情不自禁地拍起了手,掌声多么的热烈,多么的持久。我的脸不由得红了。
      “ 雪梨”表扬道:“说得太好了。多么有理想的同学呀!我相信,你一定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找到心中的幸福的!”只见“雪梨”的脸上绽放着发光的笑容,那一刻,我触到了幸福,它是多么的温暖,多么的明亮,它的光芒盖住了窗外的阳光……
       下课铃打响了,我下定决心,一定要体验到我的幸福,我要发奋读书!
       直到现在,我一直都在为“幸福”而努力。
       幸福——起源于那堂幸福的课,那一个幸福的梦想……

           黎老师的话:
    嘉如,谢谢你,再现了我们曾经的幸福!也谢谢你,四年来,用你的努力与执著诠释了追逐幸福的梦!今天,当你把深藏心底的幸福用文字描绘下来时,我们再一次分享了你的幸福,这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情呀!我相信,同学们会因为拥有你这个追梦女孩为同学而幸福的!而我也因为拥有你这样一个学生而感到满满的幸福!为幸福,勇敢前行吧!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