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一堂充满智慧的课(庞皓轩)  

2016-05-24 18:59:17|  分类: 一堂……的课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堂充满智慧的课

 在四月,一天上午,我们上了科学课,但这节科学课和以往的不同,它充满了智慧。

 随着上课钟声打响后,老师在讲台上说:“同学们,今天这一节课我们继续学习斜面。上一节课你们学到了什么?知道的请举手。”几只手臂举了起来,老师请了最左边的那位回答:“坡度越小越省力。”“对,坡度越小越省力。”老师一边说一边在黑板上写出了这几个字。“我现在需要一个箱子,大的。那个箱子比较大?”班上同学纷纷说出大的箱子,最后老师选择了一个不常用的箱子。“这个箱子够大,但是不够重。请同学们把自己的一些书放进去。”一下子很多同学跑过来把书放到箱子里,不一会儿就把它装满了。

 接着,老师问我们班上力气最小的是谁,大家都说是我,于是我成了要把箱子推到讲台上的那个人。老师吧一块木板斜着放,一头在讲台,一头在地面。我就把箱子往上推。但不行,于是老师先给我们继续讲述斜面。

 老师讲完后,给我们看了一个关于斜面的视频。这让我们想出了让我把箱子推到讲台的方法:把路程变长。先用斜面把箱子推到桌子上,最后推到讲台上。

 于是我拿我的椅子做中途点。老师压住板子,让板稳住不会突然掉。我在推的时候感觉比在直接一次推上去的时候轻松多了,但还是要费不少力气。而同学们都在为我加油。我终究把它推到了椅子上。在把箱子推到桌子上时,由于木板不够稳,还需要一位同学把它扶稳。于是谢宇建上来把木板的一头扶稳。我用了些力气,又把箱子推到了桌上。同学们很开心。最后,老师和同学分别压着板的前面、后面,在同学的鼓励下,我把箱子推到了讲台上!我很快乐,自己好像变成了大力士。老师和同学们也很为我高兴。

 在看视频时,视频说:当斜面的长度是目的地距离地面的两倍时,推物品要用的力就只有把物体搬到目的地的二分之一,四倍就只有四分之一。由此,斜面原理是:坡的度数越小,斜面的长度越长,就越省力。

 下课后,几个强壮的同学把箱子搬回了原位……

 我在那一刻觉得十分棒,我感受到了知识就是力量。在那一刻,是它让我变成了“大力士”。那节课,不只我,其他人都感觉到了科学的魅力。这堂课后,我便爱上了科学。


  黎老师的话:

  皓轩,真好!你很认真地很负责地把这堂科学课再现在读者面前,整堂课中“老师,同学,你”这三个面与点都描写得那么细致具体,重点突出,中心明确,更重要的是写出了你的真实感受,赞一个!

  评论这张
 
阅读(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