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一堂让我受益匪浅的课(罗伟文)  

2016-05-24 19:00:40|  分类: 一堂……的课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堂让我受益匪浅的课

          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幕:一位朴实的老师站在讲台,拿着一张试卷,眉头紧锁地讲着,讲台下的我,趴在桌子上独自抽噎着。

        那年我是四年级,有一次数学课,上课铃打响,同学们都乖乖地做好,只见我们的数学老师“莫姥姥”戴着一副眼镜,有着一张和蔼的面孔。今天她却有些不耐烦的样子,老师拿着试卷对我们说:“今天我们来评讲试卷!”我听了不怎么担心,那时我的成绩一直不错。就在我得意洋洋的时候,却发现同桌碰了碰我的手肘,我扭过头,发现试卷已经发下来了,我看了成绩,心里不由得吃惊,我连忙看了看名字,又把试卷反着盖上了,“不对吧,怎么考的……?”“喂!小罗,你考得怎么样,我考得很好呃,你一定比我好!”我听了不禁一愣,我强颜欢笑,摇了摇头。他便蹦蹦跳跳地跑了。只见同学们都很高兴,就连平时成绩不好的小林这次考了一个好成绩。班上一片沸腾:有的同学在改正,有的同学在和别人交谈,也有些同学摆出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请大家回到自己的座位!”老师大喊一声,全班瞬间安静下来,老师拿着试卷,对大家说:“这次同学们考得都还不错,只是有些同学…”我低下了头,看了看试卷上的:64.5分,又盖上试卷,不敢面对老师。“我就讲一讲容易出错的题吧!”我看看同桌考得也很好,于是我依然把头埋在手里面,但是想到批评错题,我又微微地抬起了头,1分钟,2分钟,3分钟…”每一分钟都想过了一个世纪,突然,老师问道:“这道题错的,站起来!”我看了看周围,没有一个人站起,我有些不知所措了,“没人错吗?我再问一遍,这道题错的站起来!”就在这时,同桌看了看我的试卷,好像发现了什么重要机密,大声地说:“罗伟文错了!”只见全班的目光都聚焦到我的身上,我连忙低下了头,就在这时我的耳边传来一阵脚步声, 我不敢把头抬起来,但我感觉得到,老师拿起了我的试卷,在全班面前大声批评了我一顿,我一言不发,趴在桌子上大哭一场,一种挫败感油然而生,我不知道老师讲了了多久,但我觉得每一分钟都是煎熬,我的心中浮现出同学们嘲笑我的样子,我握紧了拳头。不知不觉,下课铃打响了,同学们瞬间吵起来了,我却一个人趴在桌子上,从此我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吸取这样的教训,以后上课一定要专注,做卷一定要谨慎,我一定要一次比一次好,我要不断进步,我要争气!

    在以后的日子,我报名了数学补习班,在平时上课之外,我还要做一些奥数题,每当我想放弃的时候,我都会想起这堂课并坚持下来。

    那堂课已经永远地成为过去了,那张试卷虽然已经不见了,但我还会在它的鞭策下,一步一步地走向成功!


     老师的话:

    伟文,在别人的眼中,这也许只是一堂很平常的课,但你却用细腻的情感写下了你的刻骨铭心,让人动容!而更让老师欣慰的是,你做到了!为你自豪!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