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我是个有责任的孩子(詹芷琳)  

2016-05-09 21:12:56|  分类: 我是个……的孩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是个有责任的孩子

 责任,是一个能让我充满力量的词语,使我成为了一个有责任心的女孩。 
        在学校,老师叫我做的事情,我会很好的完成。在班里,我是一名语文课代表,每天检查同学们的背诵作业,一个一个排着队,背书的时候,我一个字一个字认真仔细地听着,从不马虎。
        在中午时,我会把每天要做的语文作业写在黑板上,然后安排同学发作业,每天都不例外。
        这天,我又像往常那样,中午吃完饭后,走到六年级办公室,找黎老师问今天的作业:“黎老师,今天的语文作业是什么呢?”黎老师想了想,片刻后,微笑地回答道:“嗯,今天的作业是,完成《金牌学案》第17课,然后上博读置顶文章,评论一篇,背诵《必背古诗75首》2至5首,默第68至69首。”

好的,谢谢黎老师。”我也笑了笑说,接着立即在心中默默重复念着这天的作业,然后抱起办公桌上的作业本,回到教室,在黑板上写作业,和把老师布置重默古诗同学的学号,以及这天发作业同学的学号。
        我又记起我第一次在黑板上板书的时候,是要十分注意格式。因为如果写太大了就会干扰到下午老师上课的板书,如果写小了或写窄了,坐在后面的同学看到时候,就会很困难。
        比如在字体上面执着着,担负着责任,为的就是能让每一位同学都能清楚地知道每一天的语文作业。现在,我写黑板字时就得心应手起来,不要说写中文字,英文字的草书也难不倒我。但即使是这样,我也要细心对待,字写得不好,擦了再写,字和字之间的距离不相称,我再退后几步观察,再纠正过来写,虽然经常遇见这样的问题,但是一步一步渐渐地去改正过来。我五年来都认真地对待着语文课代表的责任。
        一天、一天又一天在做重复的事情,我不厌其烦,反而乐在其中。
        这就是责任,让我充满力量,有了这股力量,使我感受到了责任的魅力,就因为这样,我成为了一个有责任心的孩子。

  评论这张
 
阅读(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