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指引方向的力量(马薏乔)  

2016-06-15 21:22:00|  分类: 2.老师篇(6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指引方向的力量
      

    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孩子,您给我一句话就开了我一扇窗,您给我一个微笑,我就浑身是力量,明天一个眼神我就找到了方向。

    从上个学期开始我们班就换了数学老师做班主任,谢老师笑起来跟一朵花似的,两边的腮瞬间鼓起,眼睛不大,但我却总能从里面找到方向。
   
那天我和一个同学被叫进办公室,我忐忑不安地想:找我干什么?不会有什么事吧?果不其然,一进去谢老师就开玩笑地说:你想死啊!说完拿起我的《金牌》一打开……

     哇塞!怎么错那么多呀!我仔细一看全是一些粗心的错题。你看这道题四分之三不就是百分之75吗?怎么会百分之六十呢?谢老师指着另一道:24的因数,在课堂上不就讲过吗?……从一开始,这样就不会错了。我点点头。
     
谢老师耐心地讲完,看着我语重心长地说:薏乔啊!你要认真点!现在是冲刺阶段,现在认真了,努力了,将来才不会留下遗憾!拿去改完再给我。我接过本子,大踏步往前走。回想着刚才谢老师看我的眼神,默默对自己说:是该努力了,不该辜负老师对我的期望!加油!
   
我回到教室一题一题地改正,谢老师走到我面前说:认真点啊!我一抬头,早晨的朝阳在老师的背后,影子倒映在课桌上,谢老师挑了挑嘴角,我像一下子充满了力量,低下头认真地改。
     好不容易改完了,
我放下了笔,拿着本子递给了谢老师。谢老师看了看,满意地点点头说:薏乔,你那么优秀,对自己的要求应该更高些,人是在压力中不断成长的,懂吗?谢老师坚定地看着我,眼神里充满肯定。
    对!我不应该止步不前!
   
从此以后,我对每一门学科都很认真,有不懂的会问老师,对自己要求更高了一些。
    在那个摆放着整齐的桌椅,明亮,宽敞的教室里我对自己的要求更高了。
   
夕阳西下,我走在操场上,回想谢老师一遍遍看我的眼神,这次,我真的找到方向了!

 

    黎老师的话:

    薏乔,看似平常的一件事,你却能写出它的不平常,这是因为你抓住了细节,紧扣让你找到方向的老师的神态、语言等进行描写,再加上颇有文采的开头,结尾,不失为一篇不错的文章。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