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四年风雨中,她载我前进(庞皓轩)  

2016-06-15 21:27:31|  分类: 2.老师篇(6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年风雨中,她载我前进

 她,像船。我,像船上的人。她在知识的海洋里在我前进整整四年。是她在风雨中是我安全。是她在我犯错时说出我的错误,让我改正错误。是他在我伤心时安慰我,让我做的更好。她,我的第二个母亲。她,就是那个天使——黎老师。

 黎老师是从三年级开始教我的。她是我见过的最美丽的老师,长相很好。有一次黎老师给我们上课时,一只蜜蜂竟然飞到了我们教室里!难道它是看到黎老师的长相被吸引,所以才飞到教室里来的吗?

 黎老师不仅长相好,教学生的方法也好。第一节课上,她没有让我们读课文或者被积累,而是和我们玩“听词击掌”的游戏。这个游戏的规则是:老师说当听到哪个方面的词就击掌。如果老师说的是那一类就拍一下手,不是就不拍。如果不是却拍了,那就会被笑。

 老师第一次是说关于鸟类的拍掌。“乌鸭。“啪。”“乌鸡。”“啪。”“巫婆。”“啪。”“哈哈……”我回头一看,拍错掌的是罗思源。老师说“巫婆”时,他糊涂的拍了一下掌。同学们知道他排错掌后,笑的前仰后合。

  “听词击掌”结束后,老师问了我们一个问题:“请问谁会写‘聪明’的‘聪’字?“我、我、我会!” 几个同学举着手臂喊着。“就你吧,”老师请出了袁伟新。“请你用粉笔在黑板上写一个大的‘聪’字。”老师说着递给袁伟新一支粉笔。袁伟新在黑板上写出了“聪”字。袁伟新走回座位后,老师就问我们:“你们知道为什么我会让他写‘聪’字吗?猜一猜。不用害怕,猜错了也没什么。”同学们突然变成一副认真思考的样子,就连以前不专心的麦梓钊也是那么认真。一会儿,有一些人举起手回答,但都没有猜对。没人举手后,老师给我们解释:“‘聪’的左边那个偏旁,是‘耳’。为什么‘聪’是‘耳’字旁呢?意思是要聪明先得认真听。一个真正聪明的人是知道自己不聪明而认真去学的人。”听了这些话,我们明白了老师的用意。发现了她不同寻常的一面。

 她有着美丽的外貌和奇特的教学方法。她似园丁,我似花朵。他给我阳光雨露,我给她花香。很快,我就要毕业了。我将从她的花园里转移到别人的花园里。但她的恩情我忘不了,忘不了……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矫正之恩,终生难忘!

  评论这张
 
阅读(1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