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尽职的肖老师(彭志洋)  

2016-06-15 21:30:09|  分类: 2.老师篇(6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尽职的肖老师

尽职的老师:是把自己的知识、经验全力传授给学生。哪怕遇到不懂的学生,也耐心地想方没法地去教会学生。有时候,甚至因为学生而耗损自己的精力或者是时间。

学校的操场,中间是一块巨大的绿色场地,四周摆放着几个篮球架,场地周围还有四条橡胶跑道,操场最外边还种着许多花花草草,还有树木和蔬菜,最显眼的就是上百岁的大榕树了。

某节体育课,肖老师在操场上把同学们召集起来,说道:“同学们,今天我们来玩一个游戏,好不好?”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好!”肖老师继续说道:“我说一下规则,这个羽毛球场当做游戏场地。第一轮,男生扔女生,第二轮就调过来。然后,扔的人都站在羽毛球场外,朝里面的人扔没气的足球。被扔中的即刻淘汰,里面的人如果走出了羽毛球场也淘汰。男生要单脚着地,双脚淘汰。清楚了没?”同学们都回应了一声:“清楚了!”游戏随即开始。

我兴致勃勃地拿起足球朝着一堆女生扔去,通过打中身体而反弹到另一个人身上。我一下子就“消灭”了众多女生。里面的人带着满脸的笑容左闪右躲,外面的人兴奋地拿足球扔里面的人。欢笑声中,快乐的氛围中,肖老师绽开了灿烂的笑容,仿佛也置身于游戏中。

肖老师用这样一种有趣的游戏,不仅令同学们摆脱了枯燥无味的训练,还能令同学们在游戏中收获快乐;不仅锻炼、提高了我们的体能,还培养了我们的思考与应对能力。

肖老师在平时的体育课中也是如此,经常让我们玩游戏,好比如“贴药膏”之类的。我们收获的不只是身心上的,还是能力上的。

在体育方面,只要有人不懂,不熟练的,种种难关在肖老师的面前,总能被轻而易举地攻克掉。

又在某节体育课上……因为学校准备要进行大课间拍摄,制成大课间教材,给其他学校参考,所以肖老师先让我们跑操。跑操过程中,同学们的脚步和手臂拉杆动作都整齐划一。我吃力又谨慎地注意、纠正我的手臂摆动姿势。

跑操结束后,肖老师把小昊和我叫到面前,严肃地说:“你们的手臂拉杆动作是错误的。别人的手臂向前推的时候,手肘到手腕这部分与地面是形成平行的。你们俩要么就是往上推,要么就是往下,这是错误的啊。”后来,肖老师让我们面对面做手臂拉杆动作,来发现对方的错误。我一眼就发现了小昊总是往上推而达不到与地面平行。小昊也发现了我得错误。最后,老师根据我们的错误,做了一次正确的示范,又说道:“看到了没有?手肘要达成九十度,这个角度是固定的,要以手臂为轴进行前后的摆动。从侧面来看,手臂向后拉时,拳头不能露出来;手臂向前推时,手肘不能超过腰部。清楚了吧?我就要以这种方式来让你们发现对方的错误并及时发现自己的错误,进行一个对比性的纠正。”(黎老师的话:能把肖老师的一言一行记得这么清楚,写得这么明白,说明你真的是会聆听的“聪明”男生了!)

老师说的话,我至今仍记忆犹新。动作要领也记牢了,在以后的训练中,我根据饭堂外面的那面玻璃墙来看自己的手臂拉杆动作,效果果然极好。

一位尽职的老师,不仅是通过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独一无二的耐心见证我们的成长,更是不管发生什么,也能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告诫。

在一次大课间训练中,我们班的同学正在跑操,而肖老师在一旁专心地指导、点醒我们,在他的带领下,同学们越来越整齐。然而这时,“轰隆”的一声,我和同学们的目光向肖老师看去,原来是肖老师太专心了,没注意到篮球架旁边有一个雪糕桶,就撞了上去,导致不小心绊倒,继而跌倒在篮球架台上。同学们轰然一阵大笑,我也笑了。不过,过了一会儿,我感觉我真是没良心!肖老师是为了我们才跌倒的,是为了我们能做得更好才跌倒的!我为什么笑了?!我心里不停地在谴责自己,我始终无法原谅自己……过了一会儿,已没有人在笑了。明知道前方有障碍物,却没有人提醒他……想到这里,我不禁头涔涔了,眼睛没在流泪,可心里却像流眼泪般地滴血。不经意间,我把肖老师当成了一位伟大的爸爸,不经意地为他而心痛……

肖老师,一位慈祥有爱,温柔中带着刚毅的好老师。他不像其他老师那样暴躁、苛刻。他是在用它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耐心来教导我们,把我们当成他的子女了。在这样的老师的培育中,会显得更舒服、自在。他用他的精神,将一颗颗的种子播种在自己子女的身上,播种在我们的心田……

和煦的春风吹拂着百年大榕树,树上的叶子沙沙作响,是在诉说着说不完,道不尽的话语……


 黎老师的话:

 志洋,知道吗?我想我和同学们都喜欢这样的“小暖男”的!想不到大大咧咧的外表下是如此细腻感性的心灵,肖老师也被你打动了!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