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太阳·月亮(陈咏欣)  

2016-06-15 21:31:28|  分类: 2.老师篇(6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太阳·月亮

    太阳的温暖与月亮的温柔,陪伴了我们四年,每次我都知道,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总会有一丝光照亮着前方的路,不管路有多远多远……

    要说六年以来,我印象最深刻的老师,那就是从三年级教到我们毕业的语文老师——黎老师。

    每次说到黎老师,脑海中自然会浮现出三年级开学第一次见到黎老师的情景。

    我怀着兴奋、激动又有点紧张的心情,回到了学校,踏进了新教室,还没踏进门,一个甜美的声音就在我耳边响起:“来,你拿这个,小心点哦!你去拿那个吧!”难道这个有点儿调皮,又让人感到很安心的声音的主人就是传说中的新老师?

    我踏进课室门,看到一个小巧的背影,可惜阳光太刺眼了,我看得蒙蒙胧胧的。我坐到自己的位置上,然后转过头,望向那小巧的背影,她,就是黎老师。

    黎老师正在安排着几位男生帮忙布置班的事情,调皮而亲切的口吻就像邻家的大姐姐。黎老师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有长长的卷发,很漂亮,那长长的金黄色的头发与太阳很相配。黎老师那瀑布似的长发在我的眼瞳里晃啊晃,她的头发仿佛会发光,太阳的光芒嵌在金发的周围,瞬间,我感觉太阳没有那么刺眼了,变得暖暖的。

    或许是我盯得太久,黎老师感觉到了我的目光,黎老师转过头对我微微笑了笑,我瞬时憋红了脸,心里却不知为何无比高兴。她真爱笑,而且笑起来很甜,我想。

    原来,这就是太阳光,温温的,暖暖的,耀眼却不刺眼。从此,我便敢正视太阳了。

    黎老师给我们上第一节课的时候,不是教科书上的内容,而是跟我们玩了一个“听词击掌”游戏。黎老师跟我们说游戏规则:“如果我说的是表示动物的词语,你们就击一下掌,如果不是表示动物的词语,就不能击掌。击掌了,你的游戏资格就被取消了。”我们听后,不由得兴奋起来。“乌鸡、乌鸦、巫婆!”我听到“巫婆”这个词后,两只手掌几乎要发出声音了,幸好能悬崖勒马,猛然反应了过来。正当我捏一把汗的时候,才发现大家都望着小源同学那里,哈哈大笑着,原来小源同学没听清楚呢,他击掌了。游戏就在这样快乐的气氛中进行着,我感觉紧张而又开心淋漓。

    玩完这个游戏后,黎老师问我们“聪”字怎么写,虽然我们有点二丈摸不着头脑,可大家还是很听话地举起手来。黎老师让小新上去写,小新在黑板上写了一个大大的“聪”字,黎老师拿起一支粉笔,站上讲台,对我们说:“‘总’字上面的两点是眼睛,眼睛下面是嘴巴,嘴巴下面是心,可是,聪字占的部分最多的是一个耳朵的耳字,说明想做聪明人,首先得会聆听。所以聆听很重要。”哦!我们都恍然大悟了。原来,黎老师是想通过玩游戏让我们懂得了这个道理。

    黎老师的教学方法很独特,上课的方式也是与众不同。她会让默写错了的同学在脸上贴便利贴,大家为了不在脸上贴,都尽力争取一百分,而贴了便利贴的同学下次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但奇怪的是,我们都很喜欢这个方法,虽然错了,我们也会很开心地去改错,而且感觉这样的方式,让默写也变得像游戏般有趣。黎老师会在上课时分享她的心情,分享她听到的,看到的,和想到的又特别想告诉我们的事,我们就这样每天被感动着……

    我最喜欢黎老师评讲作业,也是因为黎老师,让我们深深地爱上了写作,在黎老师的引导和鼓励与支持下越走越远。在写作上不管有什么问题,你都可以尽情去问,黎老师总会不厌其烦耐心地帮你解答,就如月光的皎洁,带给片刻的美好与宁静……

    不管夜有多黑,总有一弯圆月挂在夜空,那一丝丝月光照在路面上,照在湖水上,让人静下心来沉思;白天不管怎么样,总有一道艳阳挂在蓝天,温温的,让你还再害怕寒冷,它总能把冰雪融化。

    太阳与月亮就像黎老师一样,温暖人心,温柔陪伴,让我们在成长的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宽。让太阳永远伴着蓝天,让月亮永远守着黑夜,永远带给我们前进的温暖和方向


    黎老师的话:

    咏欣,谢谢你,把黎老师写得如此“唯美”!看到这么“唯美”的黎老师,老师既欣慰也惭愧。欣慰的是看到你的进步,你的懂事;惭愧的是,老师没你笔下那么“美”!但不要紧的,你的“美丽”足以弥补我的缺陷!

  评论这张
 
阅读(215)|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