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金鱼池里的“国庆节”(黎恩言)  

2016-10-11 16:22:50|  分类: 金鱼池篇(@4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金鱼池里的“国庆节”

(黎老师的话:我想,谁看到这样的作文题目都会被吸引的吧!)

  国庆节快到了,金鱼池里热闹非凡,金鱼伯伯说那儿要举办“国庆节舞会”,我真想去凑个热闹!

        我来到了大天井,从远处看,矗立在金鱼池中的宝塔显得十分精神,42个小孔,七层高。哇!它比姚明还高,415的大个子,碑高0.55,碑上写的是著名的《金刚船若波罗蜜多心经》,传说大文豪苏东坡路过此地,把一盒舍利子送给这里,为了纪念他,这座塔取名东坡塔,舍利子藏在塔基呢。它已经是爷爷了,历史过去了一千多年了,今天,当我认真地站在它的前面,端详着它时,我仿佛真的能看见当年诗神苏轼文采飞扬的神韵:在烛光下,大挥笔墨写下了《再生柏赞》,月亮斜斜照进里屋,苏轼吟诵着他的诗……(黎老师的话:这段话表达方法丰富,列数字,作比较,联想,拟人……尤其是联想的句子,很有画面感,写出穿越的感觉了!这样灵活而贴切的表达方式,给我眼前一亮的感觉!

        环绕着东坡塔的是一个方形的金鱼池,池时住着一群可爱的小金鱼,它们日夜守候着它东坡塔呢!

   “国庆节舞会”快开始了,小金鱼和小乌龟都各忙各的,为节日准备着。我把手轻轻地搭在栏杆上,青花瓷、“宝叶盘”,绿绿的水金钱,好像都在庆祝国庆节,叶子更绿了,宝塔把腰挺得更直了!一阵微风拂过,水面起了几圈波纹,“叮咚叮咚”的水声拉开了舞会的帷幕。(黎老师的话:特别欣赏这段话,“我把手轻轻地搭在栏杆上,”看似不经意的一句话,一个轻轻的动作,却让整篇文章活了起来,更具真实感,情境感,也颇显小作者的写作小心机!再加上富有文采的描写,声色俱全,美仑美奂!)有一条小金鱼游过来,大概是主持吧!摆着它那漂亮的“裙子”,吐出几个字,“国庆节晚会”现在开始!首先是“阅  仪式!”一群乌龟宝宝把荷叶当战船,首领骄傲地抬起头,用前脚快速爬着,乌龟妈妈则趴在乌龟爸爸身上,把他当马,还拍了一下爸爸的头,“驾——!”乌龟爸爸撑开四肢,迅速地划着水,一边的龟宝宝下了船,又变成了一个无敌水军,一下潜到水底,一下又飞快钻到石头缝里,把头埋起来,接着他翻了跟头又钻进另一个地方了。我们都看得乐了,纷纷说:“龟宝宝太可爱了!”“真是超级水兵!” 乌龟宝宝被赞得美滋滋的,又来一个“花样潜水!”快乐的时光总是这么短,“阅  仪式”结束了,到舞蹈节目了。小金鱼们都变成了舞蹈大师,三五成群摇着尾巴地游了过来,有两条两条地游的,也有五条并排着队游的,游过来游过去,变换着队形,让我都要应接不暇了。有一条“领舞”的鱼游到我跟前,又摇尾巴,又摇头,一下子钻到水底,一下子又马上钻上来,还不停地吐泡泡,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泡泡天使,那个乌龟宝宝也笨手笨脚地扭了扭头,摇一下尾巴,那憨态真可爱。

  看着看着,仿佛我也变成了一条可爱的小金鱼,我慢慢吮着青苔,跟同伴们玩捉迷藏,一起跳舞,调皮地吐个泡,撞一下他,又飞快地游到石头后面,然后慢慢地……

(黎老师的话:多么喜欢这个小镜头呀!小作者丰富的联想使原本已经充满生趣的文章增添了无限的动感与乐趣!后面的省略号,更是体现了小作者的心思缜密,能把文章细致到一个标点符号上的,那一定是个全身心投入到写文章这件趣事中的,轻轻抱一个,表示我满怀的感动!

 不知道是哪个同学的一声欢呼,把我唤醒了,我才醒悟过来,我不是小金鱼,而是在看小金鱼呢!那个“主持人”又游过来吐了个泡,仿佛在说:“国庆节舞会到此结束!”水,还是“叮叮咚咚”,我只觉得做了一个梦,我还想象着那条小金鱼跟我挥手呢。(黎老师的话:这样的结尾,就如一首动听的歌,那歌声已经飘进了我的心里,叮咚叮咚……)


黎老师的话:

可爱的小恩言,读着你的文章,感受着你充满奇思妙想的世界,陶醉着你富有文采的字字句句,那个热爱写作,灵感喷涌的如精灵般的小女生的形象也同时跃动在我的心中,愿你能不骄傲,继续如一条聪慧的小鱼,畅游在写作的海洋里……

mm
  评论这张
 
阅读(361)|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