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那一道美丽的风景(香宜均)  

2016-10-11 12:37:07|  分类: 金鱼池篇(@4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一道美丽的风景

(黎老师的话:这样的题目,本身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我的学校处处有美丽的风景,但有一道绚丽的风景线在众多风景线中脱颖而出(黎老师的话:什么叫好词?用得贴切,用得及时,就是好词!赞一个!),这道风景有个响亮的名字——金刚经云石塔,又称东坡塔。

        东坡塔总共七层,每一层上都有一扇小窗户,第一层的窗户是空心的,第二层以上是实心的,有一扇窗户里长了一株植物,显得生机勃勃,让人感觉身心舒适。塔顶上有两颗宝珠,宝珠中间有九颗小玉蝶,塔基上刻着金刚经文,秀丽的字迹已经模糊,但仍为本来就风景优美的东坡塔增添了一丝沧桑感,让人一来到就能感觉到苏东坡豪放的风采。(黎老师的话:小作者观察细致入微,描写具体细腻,好!)看到底座,一时间我联想到当年苏东坡站在资福寺(我们学校的前生就是资福寺)吟诵《再生柏赞》的情景:生石首肯,奘松肘回........一时间“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这样豪情壮志的诗句又涌现脑海;一时间脑海中又回忆起老师和我们讲的关于东坡塔与苏东坡的故事:苏东坡被流放时途经资福寺,和这里的方丈关系很好,就把一颗舍利子送给方丈,后来,建塔时就把舍利子放在塔基里了,所以这就是东坡塔名字的。此时此刻,我不禁肃然地看着东坡塔,只见它历经风雨洗礼,依旧挺拔如松,多么坚毅的精神呀!我似乎受到了鼓舞!(黎老师的话:读到这样的句子,被小作者多情的联想所折服!被小作者追求完美的执著所折服!)

         围绕着塔的是一个金鱼池,池里有许多可爱的小鱼,红色的小鱼占了大部分,有三条金色的小鱼,有一条小鱼左边眼睛是红色的,另一边是白色的,它的透明尾巴长长的,像一条连衣裙,又像美丽的蝴蝶结,又如仙女下凡时穿的衣服,美不胜收,美若天仙..........

        鱼池里有一只又肥又可爱的乌龟,我叫它可爱肥,因为它又可爱又肥。瞧,可爱肥想攀岩呢,但他太肥了,像个圆球一样,怎么可能爬上去呢?唉,要不是我在岸上,我真想推它一把。看它那悠闲的样子,真是小龟不急小孩急呀!(黎老师的话:读着这样的句子,我开心地笑了,我猜,我这一刻的笑容一定挺天真烂漫的吧!哈!因为我被小作者调皮的语言逗乐了!)

         咦,排水口旁那一群群番茄汁,是什么呀?那是一群群可爱的小红鱼,它们簇拥在一起,我就觉得像一团诱人的番茄汁呀!它们三五成群,围着排水口,可爱的小嘴巴吐着泡泡,似乎在开会呢!我竖起耳朵听,我仿佛听到了它们可爱的对话:这地方是何方神圣?我怀疑这是一扇通往异世界的机器。不对!不对!这是一个有四个口的大怪物!这是一个换水的装置!……他们有规律地张合着嘴巴,那泡泡就像留声机那醉人的音乐,我一时迷醉了!好一会,我回过神来,又看到一条小小的在吃青苔,吧唧着嘴巴,吃得可香了!他摆摆尾巴,摇摇身子,一副身在世外桃源的样子!

         生机勃勃的金鱼池和历史悠久的东坡塔相依相随,精致的金鱼池添上了一抹古朴,古朴的东坡塔添上了勃勃生机,他们相衬相映,美仑美奂!

        这道风景,真美!(黎老师的话:喜欢这样的结尾!文采张扬,自然扣题!唯美!)

 

           黎老师的话:

         宜均,读着你的这篇文章,老师情不自禁会想起你课堂上扑闪扑闪着的大眼睛,仿佛里面闪烁着无穷的智慧似的!为什么呢?那大概是因为文章里蕴藏着你可爱的奇思妙想吧!又或者是因为你字里行间那份稍显与众不同的“小才气”?不要骄傲哦!继续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