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我爱学校的金鱼池(林修成)  

2016-10-12 15:54:04|  分类: 金鱼池篇(@4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爱学校的金鱼池

 

我的学校——莞城中心小学是一所百年名校,如果你要问学校里面什么最值得观看的话,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就是在大天井旁的金鱼池。

我们兴致勃勃地围着金鱼池观赏着:金鱼池里有大的鱼,也有小的鱼。有的鱼结成一队一队的,后来,几队鱼撞在了一起,就形成了一大队鱼。过了一会儿,那些鱼就游走了,它们都去玩自己的了。还有的鱼在吃池底鹅卵石子上的青苔,我仔细地看了一下,发现很神奇的一幕:原来金鱼们都仰着身子倒过来吃青苔的,太有意思了!(黎老师的话:此话当真?)在一块大的鹅卵石的周围,五条鱼把头挤在一起吃青苔,从上面看,它们可真像一朵花呀!(黎老师的话:这个比喻很美,美如花!)

引人注目的不仅是金鱼,还有池中的乌龟一家。(黎老师的话:过渡句用得好!使文章条理清晰,内容明了)池里一共住着三只乌龟,有一只乌龟着池边想爬上岸去,不过,当它的头刚刚露出水面,就又了下去了,引得大家哈哈大笑了起来。有一只乌龟样子很奇特,它的头上有一条一条的花纹,在它的背上有一块非常特别的壳,壳上的花纹是六角形的,六角形的花纹中间还有一个黄色的斑点,这样一点缀,可好看了!还有一只乌龟和其它两只乌龟来比较是小了一点儿的,那只小乌龟想冲进鱼群里去,还没有冲进鱼群里,它就被三条鱼围起来去它的背,它吓得赶紧手脚猛划出了鱼儿的包围圈了。(黎老师的话:龟龟一家的三个小镜头描写得如此的生动,有趣,用词如此的贴切,字里行间便跃然着一个专注观察,用心感受的小男生的形象了!)

金鱼池中间有一个东坡塔,非常显眼。东坡塔又名金刚经云石塔,和苏东坡有着很大的关系,让我来讲讲苏东坡和我们学校的故事吧!有一次,苏东坡进入了我们的学校,我们的学校以前不是学校,而是资福寺,苏东坡在里面住了一晚,走的时候,送给了资福寺禅师里一颗舍利子,现在那颗舍利子就在东坡塔的塔基下面。苏东坡还留下了三篇文章,其中有一篇就是《再生柏赞》。为了纪念这段故事,所以这个塔便有了一个响当当的名字——东坡塔。东坡塔一共有七层,每层都是六角形的,每层都有六个小孔,在塔基的石板上,还刻有碑文呢!

我站在东坡塔旁边,静静地感受着东坡塔悠久的历史气息,我仿佛看到:苏东坡正坐在柏树旁,摇头晃脑地吟诵着《再生柏赞》……(黎老师的话:此处的联想,丰富了文章的内容,也使文章更有文味了!)

在塔的四周,有栏杆,栏杆上面有许多花纹,在栏杆的四个角上,还有四个石球呢!在池的周围,有许多郁郁苍苍的树木,还有一座假山,旁边竖着一块石碑,上面刻着的文字应该是介绍苏东坡的。它们为金鱼池添上了历史的气息,也添上了勃勃的生机。(黎老师的话:这段文字也把整篇文章点缀得更有文采,更有味道了!)

啊,我爱我的学校,我更爱我学校的金鱼池!

   
             黎老师的话:
    修成,你的文章结构安排与其他同学的略有不同,因此我读起来也就有了点点不同的味道了!围绕着你的“爱学校的金鱼池”这一中心,字里行间都流露着对金鱼,对龟龟的一家,对东坡塔的爱,挺不错的哦!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