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热闹非凡的金鱼池(张玮倩)  

2016-10-18 17:12:28|  分类: 金鱼池篇(@4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热闹非凡的金鱼池

(黎老师的话:题目有点与众不同的味道!)

我们的学校是一所百年老校,所在的位置是原先的资福寺,其中资福塔名气最大。传说宋朝有名的诗神苏东坡曾被流放到惠州,路经资福寺借宿,与寺内高僧成为好朋友。后来,苏东坡送给高僧舍利子,传说还压在塔底,因此,资福塔又名东坡塔。现在的东坡塔,经历了无数风雨,还完好无损地保留下来,可谓百年宝塔。每次看到这个塔,我仿佛看见大文豪苏东坡正在和他的好朋友谈天说地呢!(黎老师的话:这段介绍性的文字很有条理,清楚明白,颇显文字功底,不错!)

   从远处看,东坡塔高大壮观,上面有一颗掌上明珠,然后是七个圆盘,托着掌上明珠。下面是七层塔身,我看到还刻了字。走近东坡塔,下面有一个金鱼家族,还有几位乌龟客人(黎老师的话:喜欢这两个比喻,更欣赏小作者这份认真的写作态度!)它们家可热闹了!两三只乌龟调皮又可爱,在水中无忧无虑地游着。其中有一只小乌龟,想从水里爬出,但是尝试了好几次都没能上来,最后只露出个头来,好奇地看着眼前这所百年老校,看看蓝天白云底下的大榕树,看看同学们课间的嬉戏玩耍,听听同学们琅琅的读书声……之后,这只小可爱放弃了,慢吞吞地游走了!(黎老师的话:看到这样的描写,好感动的感觉!“看看”“听听”这样的动词的运用,是那样的传神,小乌龟可爱的情状表露得淋漓尽致了!醉了!)

   我还观察到一群红彤彤的小金鱼,它们活泼机灵,成群结队地游着,一会儿去吃青苔,一会儿去戏弄乌龟,可好笑了!它们之间还有女王在其中,游到哪儿,都有忠诚的侍卫跟着她。她的身姿与众不同:有着粉红的身体,长长的尾巴,在阳光的照射下还有点透明,轻盈的尾巴一摇一摆,似乎在水中跳舞呢!不仅身姿美,气质也很美。高冷气质随着她优美的身姿走动,别的鱼儿在那儿嬉戏玩耍,而她却坐视不管,跟着自己的节奏走,真是高人一等啊!我还发现她还有一个妹妹,但性格有很大的区别,不像姐姐那样性格高冷,而是活泼开朗!妹妹一身金黄颜色的身体,一条摆动有力的尾巴,来回地拍打着水花,偶尔探头看着池边的同学,一点也不害怕,像要给同学们打招呼似的。(黎老师的话:看到这段描写,我感觉我看到的不是小金鱼,那分明就是一群小美女了!哈!)

   每当我来到金鱼池,我就会在池边上逗留一会看一看池中的金鱼家族和乌龟客人;有时会呆呆地看上半天,感受金鱼池的热闹,感受池边树儿、花儿的芳香,感受校园内的文化气息,还有那淡淡的清香……(黎老师的话:颇有文采的结尾,用真切的感受,排比的句式,巧妙地把金鱼池的整幅画面描绘了下来,给人一种恬静舒适的画面感,唯美!)


黎老师的话:

玮倩,读着你的文章,心里甜甜的!完全被你字里行间显露出来的那份追求唯美的写作情状征服了!颇有“小才女”范儿了!不要骄傲哦!

  评论这张
 
阅读(326)|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