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鱼的天堂(钟睿珊)  

2016-10-18 14:34:01|  分类: 金鱼池篇(@4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鱼的天堂

   (黎老师的话:学了《鸟的天堂》,就有了小作者这篇《鱼的天堂》,哈,这也是巧学吧!)

       我的学校是莞城中心小学,是一所百年老校,历史悠久,人才辈出。学校里有很多美丽的景点。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东坡塔下那正方形的金鱼池,用四个字形容,那就是“鱼的天堂”。(黎老师的话:开头点题,不错!)

     金鱼池中间矗立着一座塔,那就是东坡塔。东坡塔一共有7层,每层有6个小孔,一共有42个小孔。东坡塔是用云石砌成的,从远处看,太阳光穿过树梢,照在塔上,显得很有光泽。塔的底座上有苏东坡刻的字。在石头上刻字,是多么不容易啊!四面都是密密麻麻的字,那些字不是很明显,如果不仔细看,是看不出来的。传说苏东坡曾经来过资福寺(我们学校的前身就是资福寺,后来改作学校了),临走时,他把一颗舍利子送给了寺庙的一位禅师,而那颗舍利子就一直埋在东坡塔的塔基下…..这也是东坡塔名字的由来了。望着东坡塔,脑海中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我们最近背诵过的《念奴娇  赤壁怀古》,对一代大文豪的敬佩之情便油然而生了。

     在金鱼池里,住着许多可爱的小金鱼。它们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每条鱼大小不同,有大点儿的、有小点儿的。其中有一条特别肥的小红鱼,肚皮圆得像球一样,一直慢吞吞地游着,好像老太太一样在悠闲地散步,大概是因为太肥了走不动了吧。鱼池里的鱼几乎都是橘红色的,只有一些是带有橙色的。瞧!在东坡塔后面,只见一只有着黄色斑点的乌龟躲在一个角落里。太阳照耀着它身上,那几个黄色斑点闪烁着,金光灿灿,像一颗颗金黄色的宝石,看着真想跳下去捡几颗。一群小鱼围着这只乌龟,看起来很亲密的 样子。一条小鱼不停地舔着乌龟壳,摇着尾巴,好像在说:“这壳怎么那么硬?”可是依然不停地在舔着,好像不服输的样子,就是不相信自己吃不到!

     这时候,池的左边的鱼可多了,每条鱼紧挨着,好像在说着悄悄话。它们把头露出来,嘴巴圆圆的,像一个个“0”字,好可爱。每条鱼的尾巴是透明的,整天摇来摇去,像轻飘飘的丝绸,让我总想去轻轻地摸上一摸。旁边的一只最大的龟爬出来,抬着头,像是望着眼前的大千世界。

(黎老师的话:读着这些可爱有趣的描写,那个细心观察,用心描写,大胆想象的小女生的形象便跃然纸上了。)

    金鱼池里的世界多么有趣啊!我不禁陶醉于其中,仿佛我就是里面的一条小鱼,正摇摆着美丽的尾巴,在给小伙伴们表演舞蹈呢!多么快乐呀!这时,我又不禁想起了杜甫的“日照深红暖见鱼,连村绿暗晚藏龟。”了!(黎老师的话:我是多么喜欢这一段文字呀!小作者不但用丰富的想象表达对鱼池的喜爱,对小金鱼的喜爱,还颇有心思地引用了极为恰当的诗句,使文章锦上添花,更富文采,怎能不赞上一百个呢?)

    这美丽的金鱼池,难道这不是鱼的天堂吗?(黎老师的话:反问句结尾,照应开心,再次点题,更表达了强烈的情感,好!)


           黎老师的话:
       睿珊,读着你的文章,我有一种开心满怀的感觉,那是因为你用心写好文章的态度充盈在文章的每个字里,每句话里,当我看到你所引用的杜甫的诗句的时候,我就完全被打动了,因为我读懂了你要把文章写得完美的决心与行动!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