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阳光啊,慢一点儿吧!(王宇哲)  

2016-10-25 09:58:36|  分类: 给老师的一封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阳光啊,慢一点儿吧!

                                                                                                    ——致熊老师的一封信

  (黎老师的话:当小作者把修改后的文章给我检查,看到这个新加上的题目时,我怦然心动!这个题目,让这封信有了一个鲜活的灵魂!为小作者突然喷涌的灵感喝彩!)

尊敬的熊老师:

    您好!

        在我要写之前,望了望月亮,那月儿圆圆的,胖胖乎乎的,看到这月儿,我就想起您那甜美的笑容。

         熊老师,您还记得吗?有一次,早读的时候,您领着同学们读书,读完书后,您生怕我们回家的时候又不会读,怕家长又要花时间教我们读书,多辛苦呀!于是,您说:“以后早读完,都到我这里检查。”紧接着,许多同学到您那儿过关检查。轮到我的时候,我的心怦怦直跳,您就说:“开始吧!”,我刚开始读了一会儿,您就说:“请排到后面去。”我拿着书失望地走了下来,排到后面去了。又轮到我的时候,我的心开始紧张了,读到一半又出错了,我又排到后面去了。就这样,轮到了又读错了,又回去排队又错,而且越错越糟。我已经非常不耐烦了,立刻把书用力一丢,然后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您看到了,走下了讲台,拿起我的语文书,来到我的座位前,把语文书放在我的桌子上,对我说:“要勇敢前进,也要有自信,要相信自己。”说着,回到讲台上检查别的同学了。我想:“相信自己!是的,我不用紧张!”于是,我记住了您的话,自信地走到您的面前,翻开了书,读了起来。呀!果然有帮助,检查过关了,您对我甜美一笑,又继续检查别的同学了。(黎老师的话:小作者细细地回忆了这个小镜头,把老师的语言、神态,自己的心理活动,做法都描写得细致具体,给人放电影的感觉,好!)

    以后,每当朗读检查的时候,我总是一次通过,减轻了您的负担。每当朗读检查的时候,您都能提前休息。我看到了,别提有多高兴呀(黎老师的话:这短短的一段话,却表达了对老师真切的感激和暖暖的关心,挺打动人的!)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三年过去了,又换新老师了,再也见不到您的笑容了!可是,您那如阳光般的笑容永远温暖着我。

        太阳下山了,阳光退去了,冷清的月亮升起来了,在月光的照耀下,我心里默默地念叨:阳光啊,您走慢一点儿吧!熊老师啊,让您和我相处久一点儿吧!

    (黎老师的话:如果说题目让我怦然心动的话,那么这个结尾段真的让我如醉如痴了!好一句“阳光啊,您走慢一点儿吧!熊老师啊,让您和我相处久一点儿吧!”如诗般的语言,唯美!)

        祝

身体健康

 

                                                                                                                                                           王宇哲

2016915

      小小点评家胡家铭的话:
        小作者把这篇文章写得很吸引人,文章中很多句子都非常感人。在第一自然段中把老师与小作者的对话、人物神态,还有小作者的心里活动描写得很详细,很有画面感,而且整篇文章还运用了“放电影”的方式,是一篇能让读者很感动的文章。

      小小点评家袁子涵的话:
        小作者,你的题目很吸引人。我很喜欢你这句话“  太阳下山了,阳光退去了,冷清的月亮升起来了,在月光的照耀下,我心里默默地念叨:阳光啊,您走慢一点儿吧!熊老师啊,让您和我相处久一点儿吧!”好像文章有了生命一样。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