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严格,是一种可敬的爱(香宜均)  

2016-10-26 11:46:14|  分类: 给老师的一封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严格,是一种可敬的爱

                                             ——致熊老师的一封信

亲爱的熊老师:

        您好!

       新学期开始了,教我们的是一位和您一样活泼的雪梨老师!黎老师说,我大课间的表现不错,这让我想起了那次大课间,让我想起了您,正是您让我们在大课间里表现优秀,正是您让我们养成了良好的习惯,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有一次,我们去大课间,您看见我们队没排直,弯弯曲曲的,像一条毛毛虫,于是开始点名:“X号,X号,站好!我们马上站好了,走着走着,又排歪了,您的眉毛皱了一下,很快又舒展开了,因为我们看到您的眉毛皱了皱,马上又排直,成一条直线了。终于到了大天井,同学们开始运动了,动作很不整齐!没有一个集体的样子,您的脸色有点沉,但又很快高兴了起来,脸上阴转晴,因为这次您只点了一个同学的学号,其他同学就站好了,而且十分整齐地做着动作。看到您笑了,我们更加起劲地做着动作,而且动作也更加标准了!

        回到教室,您说:全班同学在座位上做抱头下蹲!

        我们十分惊讶!抱头下蹲?一项极限运动,我在心里想:天呐,我能完成吗?

        您见我们未动,大声说:别犹豫,做到我让你们停为止!

        我们迟疑了一下就马上开始做,您继续说:因为你们在大课间的时候没有做好,所以现在补做!

        好不容易您叫停了,我们几乎成了软绵绵的棉花了,全身上下没有一点力气,差点儿就要进医院了!

(黎老师的话:这个回忆因为你的细致具体的叙述,老师的一个细微的表情,同学们一个细微的变化,你内心不断变化的情感,都生动地再现在读者面前,“放电影”这个大招你用绝了!)

        那天,您说了一句让我永记终生的话:做什么事情都要努力把它做好!要力求完美!因为这句话。每件事我都仔细完成,争取达到您的要求。您让我从一个大大咧咧的女孩变成了一个细心的公主,(黎老师的话:呵呵,好可爱的句子!)让我养成了认真完成每件事的习惯!

         谢谢您,亲爱的熊老师,您的严格要求,让我们懂得了这种可敬的爱!(黎老师的话:跟踪成功~)

        

身体健康

          您的学生:香宜均            

           20169 16

          小小点评家张玮倩的话:

         小作家的习作写得很好,让人充分像看着电影的感觉!其中有比喻、心理活动等手法。在第7自然段用了夸张的手法,很好地表现出大家做完后很累;最后也有“跟踪题目”,再一次地突出:严格要求。还有一句让我很喜欢:“您让我从一个大大咧咧的女孩变成了一个细心的公主。”这句话表现了你现在是怎样的,一开始又是怎样的:你的现在和以前有什么变化!必需点赞!!
【原创】严格,是一种可敬的爱(香宜均) - 黎老师 - 见证:我们在成长【原创】严格,是一种可敬的爱(香宜均) - 黎老师 - 见证:我们在成长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