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金鱼的“家”( 李闻灏)  

2016-10-08 16:45:33|  分类: 金鱼池篇(@4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金鱼的“家

(黎老师的话:一个带双引号的“家”,看似不经意,但我分明读懂了小作者对金鱼池,对金鱼的喜爱,读懂了小作者那颗可爱的童心,读懂了小作者在作文时的心思与灵气,我被感动了!) 

 金鱼的“家”就是我们学校漂亮的金鱼池。

 金鱼池里矗立着东坡塔。是为了纪念一代诗神苏东坡的。这里可有着一段故事呢!我们学校的前生是资福寺,当年苏东坡曾在资福寺留宿一晚,写下了三首诗,其中有一首叫《再生柏赞》。苏东坡要走了,他把一颗舍利子赠送给了资福寺的禅师,传说建塔时就把当年苏东坡送的舍利子放在了塔基下,所以这座塔就被称为“东坡塔”。所以,这座东坡塔见证着我们学校的悠久历史,弥漫着我们学校的文化气息。

环绕着东坡塔的就是我们学校小金鱼的“家”——金鱼池。鱼池是正方形的,这里是平时下课后我们最喜欢去玩耍的地方。

金鱼的“家”虽然不大,但是里面却生活着很多小金鱼。家的底铺着许多鹅卵石,四周墙壁上长了很多青青绿绿的青苔,那可是小金鱼们的美食大餐呢!我们来到池边,看到小金鱼成群结队地在嬉戏。我看到他们在池的右边排着整整齐齐的队伍,就像在认真地进行着队列操训练呢;我还看到了好些小金鱼在吐泡泡,就像在进行着早读,那琅琅的书声一定很奇妙吧;我还看见了小金鱼们鼓襄着大眼睛在左看右盼,难道它们也像我们一样,在老师的带领下,来观察我们?我要告诉你一件神奇的事情:小金鱼的眼睛一整天都是睁开的,就连睡觉的时候眼睛都是睁开的!(黎老师的话:很欣赏小作者在这里插入这样一小段关于小金鱼特点的描写,不但让文章更加生动形象,给读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还能让读者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小作者对小金鱼的喜爱之情!赞!)你知道吗?我在想如果我是小金鱼该多好呀!我上课的时候累了想睡觉的话,我就可以睁开眼睛睡觉,老师就发现不了,嘻嘻!这样真是太神奇了!池里的许多小金鱼全身都是金红色的,尾巴是透明的,它们游泳的时候,尾巴摇来摇去,就像一片美丽的叶子在摇摆。小金鱼也非常灵活,我想用手摸一摸它,我手刚一伸,他们就马上躲闪开,就摸不到它了,原来小金鱼还像小精灵般灵活敏捷呢!

在金鱼的家里,还生活着小金鱼的好朋友小乌龟。小乌龟们总喜欢在水里慢慢地游来游去,就像小学生上课迟到了,担心被老师批评,犹犹豫豫不敢进教室的样子。有时候我们在鱼池旁聊天,小乌龟会探出头来好奇地看着我们,好像想听我们的趣事一样。我们把手掌一拍,小乌龟就被吓到了,马上把头缩到水里或缩回壳里,旁边的同学不禁低声欢呼:“原来这就叫‘缩头乌龟’!”池面上立时荡漾着我们欢快的笑声!(黎老师的话:这一句的描写,有点似曾相识的味道,细细一想,感觉你巧妙地偷了《鸟的天堂》里的一处描写,神偷!赞一个!)乌龟爬行时慢悠悠的,一幅气定神闲的样子,让我想起了龟兔赛跑中那只可敬可爱的小乌龟了,也不由自主地更加喜欢起这些小龟了。有时候下雨了,池水脏了,因为乌龟的身体也是黑色的,乌龟就可以隐身躲起来,小乌龟真的是好可爱哟!

(黎老师的话:太多太多可爱的比喻,拟人,联想,是那样的形象、生动,更重要的是那样的趣味盎然!让我忍俊不禁!我曾经被作家钱钟书写的《围城》一书中的比喻句深深打动,但今天我要告诉小作者,你的比喻,你的联想,让我感受到童言如此的美妙!童心如此的可爱!让我庆幸:带你们去观察金鱼池,让你们写下来,那是多么有趣的一件事情!)

这就是我们学校的金鱼池,是小金鱼们美好的家!


黎老师的话:

嘿,“小男神”!我边读着你的文章,边扬起我的嘴角,当我读完一遍后,我感觉我的嘴角都"累"了!微笑得累了!我意想不到,学校这个小小的金鱼池在你的笔下是如此的可爱!如此的可爱!如此的可爱!(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哦!哈!)让我惊喜!继续加油!期待你的下一篇佳作!

  评论这张
 
阅读(373)|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