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向日葵般的“雪梨”老师(黄佩莹)  

2016-10-08 10:24:13|  分类: 新老师篇(@4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向日葵般的“雪梨”老师

(黎老师的话:超级喜欢这个题目,不仅仅因为“拍马屁”拍得高明,哈!更重要的是,这样的比喻让人感觉美,仿佛能看到阳光!如画一般的题目!)


这学期,我们班来了一位新老师。她姓黎,名字叫雪梅。她很幽默,脸上总是带着笑容。当然,“雪梨”(因为黎老师说我们的学姐学兄就是这样子叫她的。)也有严肃的一画,有位同学不认真,雪梨就像六月天,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小骐同学说雪梨比京剧里的变脸还要快呢。

记得她第一次给我们上课,就像个大姐姐,一张瓜子脸,披着金黄的长头发,金黄色的长头发上别着一只小蝴蝶发夹,好像在花众中翩翩飞舞,一双淡而长的眉毛下有一对笑得眯成了线的眼晴,脸上缺少老师所应有的威严。

开学第一天,在急促的铃声中,黎老师夹着课本和教案走了进来,她放下书本,环视了一下四十张认真专注的脸,快步走到黑板前,捋了一下头发,提笔疾书。顷刻间,“黎雪梅”三个大字清晰出现在黑板。她昂起头,眉飞色舞地说“本人叫黎雪梅,今后诸位就叫我‘雪梨’好了!”“雪梨?”我们乐了,这位老师真逗!(黎老师的话:及时写下自己当时的感受,虽然只是一两句话,但往往就是这么一两句话,便能拉近与读者的距离了!)

黎老师的教学方式很“牛”。她先让我们玩“听词击掌”的游戏,“乌鸡、乌鸦、飞机。”许凤怡一不小心拍了一下掌,我们哈哈大笑。接着,老师问了一句:“我们为什么要玩这个游戏?”老师也不揭晓答案,而是老师先让2号同学到黑板上写上一个“聪”字,然后说:“要用耳朵聆听,游戏才能玩得更好,学习也一样哦!”听了老师的话,我恍然大悟。原来,老师是要告诉我们要学会聆听,不然,连个游戏也玩不好的。最后,老师告诉我们:“真正聪明的人,是知道自己不聪明,愿意去认真聆听,虚心学习的人。”我深深地体会到,原来只要我学会聆听,我也可以做个聪明人的。

记得有一次,上课了,老师打了一个手势,让我们安静下来,但我旁边的一位男同学,不但不安静,而且还在窃窃私语。这时候,只见雪梨走到那位同学面前,孩子般天真地笑了起来,嘴里露一排洁白整齐的牙齿,有几缕头发垂落在嘴角上,她用小指头轻巧地勾了一下,问:“我美不美?”突然,全班同学炸开了锅似的,哄堂大笑,我笑得前仰后翻。而那个男同学落了个大红脸,不好意思考低下头去了。以后, 同学们都认真专注地看着老师上课。(黎老师的话:佩佩,我要给你一百个赞!因为你能捕捉到别人捕捉不到的小镜头,细致地描写了人物当时的语言、动作、神态、外貌等进行描写,生动又形象,把当时的情景如放电影般重现读者的面前,把“幽默”的特点鲜明地表现了出来!)

一脸微笑的雪梨老师,就像一朵绽放的向日葵,看到她,就一定能找到阳光,那种温暖的感觉就会涌上心头!(黎老师的话:小作者用诗一般的语言点明了题目,画龙点晴之笔!还有什么话比这样的结尾更能打动人呢!醉了!)


黎老师的话:

佩佩,谢谢你!如果在你笔下的雪梨如向日葵,那么你的这篇文章也如向日葵般,温暖了我!除了谢谢你,还要表扬你,有一双会发现的眼睛,这使你的文章能高人一等!继续加油哦!


  评论这张
 
阅读(24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