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染红后的蔷薇,重新绽放(张玮倩)  

2017-04-12 16:36:23|  分类: 抽血篇(@4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雪梨的话 :玮玮的字就像一朵朵蔷薇花,绽放在一个个小方格里!美!) 

 

染红后的蔷薇,重新绽放


(雪梨的话:一个充满神秘感和美感的题目,充满了小女生的气质)

 

221日,也就是开学第二周的星期二,是我们学校的抽血日。而我又开心又害怕!因为抽血会让我退缩,更会让我勇敢起来!

上午,我们班一起去到大洪钟旁抽血。那时,有的两两一起,一个帮着捂眼睛,另一个人忍着疼痛,在白衣天使的安慰下抽血。

但这并不是重点,更重要的是它诠释了什么叫笑着流泪……

当快到我抽血时,我看到大希哥坐在一旁,用棉签按住针口。我顿时起了个小问号 :大希哥怎么还不上去?早餐还没吃呢,他不饿吗?

后来,雪梨(我班的班主任)看到了大希哥,走到他身边说: “大希哥,上去了! ”而他却说:雪梨,我还没抽完血呢。刚才那针没找准! ”接着, 雪梨对一位白衣天使说: “你好,能不能先给这一位同学抽血?已经10点多了,还没吃早饭呢! ” “好的。白衣天使回答道。

大希哥准备扎第2针了!他把手放在台面上,白衣天使在他的左手上按来按去,不停地找血管。后来又换了右手,依然还在按着。原来,是大希哥手臂太胖了,脂肪太多,血管不好找!(我心想:大希哥真该减减肥了!我偷笑着。)可下一秒,却让我看到了我意想不到的一幕……(雪梨的话:这样写更能给读者留下点点悬念,引起读者的往下读的欲望!)

那位白衣天使开始用酒精消毒,接着把尖尖的针头扎下去,可血并没出来。原来,那位白衣天使根本没找准,只是在碰运气扎!

接着,她又在肉里面搅来搅去的,又拔出来,又扎进去……这一幕,我就是看着也感同身受,让我立刻起了鸡皮疙瘩!大希哥呢?他也会像我一样吗?没有,我很肯定地说: “没有!

大希哥连一滴眼泪也没流,他还是一声不吭的!这一刻,就连雪梨都受不了,而他呢?却默默承受着一切……(雪梨的话:这部分的描写,很成功。用”“ 雪梨来烘托反衬主人公的坚强,好!)

他的行动告诉了我,什么叫男子汉!

最后,那位白衣天使放弃了。她把针头拔了出来,叫大希哥找护士长。去到护士长旁,大希哥依旧就把手放在台上。而那一个动作,仿佛过了一个世纪!我知道,他此时的内心一定不平静……(雪梨的话:这个夸张用得真高明!用时间也漫长烘托内心的难受,好!)

那位护士长在大希哥的手上按了一会儿,最后找到了位置。针一扎下去,血慢慢地流了出来……

最后一刻,大希哥哭了。但流出来的并不是真正的眼泪,而是带着一丝甘甜,笑着流出来的糖果” (雪梨的话:这样的比喻,多么美妙啊!仿佛是一个会施魔法的小精灵,让平凡的汉字变得奇妙起来了!)而他的血,染红了凋零的蔷薇,让她在这世上,重新悄悄绽放……(雪梨的话:这样富有文采的扣题之笔,让我动容了!  !)

那一刻,世界都变得昏暗,一切声音都停止了!而我静静地看着他,那位男子汉: 大希哥!(雪梨的话:读到这样的结尾, “的世界也安静了下来,被完全地迷醉了!)

 

【总评】

玮玮:从你的文章老师清楚地看到了一个虚心聆听,用心修改,善于取长的小才女形象!老师还清楚地看到了一个追求完美的小才女的创作激情!更清楚地感受到你从字里行间喷涌出来的创作灵感……继续让文字有魔力吧!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