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 艾草的约定(黄佩莹)  

2017-07-05 16:05:30|  分类: 艾角篇(@4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艾草的约定

(黎老师说:好美的题目!像一首歌般动听!)

艾草将把我带进古老的东方美食之中……

                                          --题记

(黎老师说:略有点神秘的味道,让文章变得有吸引力了!)

今天,我们来到莞香楼,做艾角。

我先戴好口罩,穿上围裙。准备做艾角。只听点心师说:“好了,现在由我给大家示范。”听到这里,我心里漾起了一阵阵水花……只听点心师说:“先,用艾草团搓成一根艾草条;然后,分成两份,变成两根艾草条;接着,把两根艾草条,分成4根艾草条;再,任意拿起两根艾草条,分成两份。把八份艾草条,搓圆、按成饼,放入绿豆馅,拆好13道拆痕。就大公告成了,现在,由你们自己来做。”

我们开始做了,原来看起来很简单的艾角,但做起来却很不简单。我撒了很多面粉在艾草团上,搞到艾草团干巴巴的。“呀!”我心里想,“那么多的面粉撒在艾草团上,会好吃吗?”只听辅导员告诉我:“千千万万不要撒那多面粉,那样蒸起来不好吃哦!”我只好把面粉倒了出来,又开始搓艾草团。搓好艾草团后,把它们平均分成八份,按成饼。放入绿豆馅,包好了,开始拆13道,1、2、3……一直数到10,不会吧!破皮了!我只好把绿豆馅拿出,重新做艾草“饼”了……

就这样,重复了好几次,还是没有做好。只见点心师走过来,对我说:“不要紧,还有时,我再教你一次。”点心师一边说,一边手把手教我……最后,我终于做好了6个传统。我看了看盘里,啊?为什么还剩两块艾草“饼”呢?还有两颗绿豆馅呢?对了我还有两个创新艾角没有做呢?我做什么呢?哦!做可爱漂亮的——小雪梨好了。我拿起四颗剩下来的材料,搓啊——搓啊,终于搓好了。我把它又分成4等份。拿起四份,做成了2个“小雪梨”……

开始评选了,阿亮和阿伟的被拿上去评选了,阿伟说:“亮哥,伟弟上去了,保证不会败,只会拿奖的。不然,我破头!”

结果出来了,只有阿亮拿奖了,我们一本正经地对阿伟说:“快打头交来!”刚说完,我们就笑得前仰后翻。

从这件事,我知道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哦!这就是中华文化,这就是艾草的约定。

艾草的约定……

  评论这张
 
阅读(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