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见证:我们在成长

给力吧!笔尖流淌着的文字是我们成长的阳光、雨露……

 
 
 

日志

 
 

【原创】打开这扇心灵的门吧!(叶绍堃)  

2017-07-06 11:03:06|  分类: 敬佩的人篇(@404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打开这扇心灵的门吧!


最近,我们班教室的“门先生”身体出现了好多“状况”,比如同学们扫地的时候经常不注意的碰伤他,中午午睡搬箱子的时候也会不小心的撞伤他,长年累月的,“门先生”终于疾病累累,不堪重负的病倒了,关门的时候,我们都不能像往常一样紧闭的关好他了。

这个怎么办啊?同学们七嘴八舌的出主意,有的还不停的说去找老师,但老师那么忙,这门一下子也好不了啊。大家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团团转,但是都一筹莫展。

没想到,天无绝人之路啊,第二天一大早,我们的傅同学、傅大工程师,他带着他家里的修理工具箱来了。首先他给“门先生”来了个“B超扫描”,他睁大眼睛,非常仔细的把“门先生”上上下下观察了一遍,我好奇的站在一旁,我发现门离地面的那块铁皮翻出来了,我心想:“难怪关不上门,应该是这块铁皮的问题吧。”可是傅工程师否定了我的想法,他从“门先生”的头顶发现了一个凸出来的“骨头”,其实是一个钉子,就是这个凸出来的钉子导致门关不上的,只见他用工具把钉子用力的拔出来,非常潇洒,好吧,我承认,咱们的老傅同学还真有两把刷子。

门先生的头顶问题解决了,大家兴奋地欢呼起来,可是没多久我们又发现,“门先生”得胳膊也受伤了,老傅同学并没有像大家一样伤心、郁闷,只见他一不作二不休,又认真观察问题,最后给“门先生”的手臂打了个“石膏”,让“门先生”的一侧光滑整齐。整个过程中,老傅同学处理的一丝不苟,他的眼睛一直紧紧盯着门,此时,我感觉他的心里也在打开着一扇门。

经过老傅同学的努力,我们的“门先生”终于浑身的病都治愈了,恢复了健康。老傅同学这种迎难而上、用行动来解决问题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不仅为大家打开了一扇门,也为我们每个人的心灵也打开了一扇门,为我们打开心里那扇认真坚持、迎难而上的大门。老傅,我们要向你学习!

  评论这张
 
阅读(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